2002-12-28 16:19:20多面向呈現

熱情南台灣書信(1) 

hi 親愛的章里程叔叔您老人家好:

希望你會喜歡我寄給你的高雄之旅,回想上上星期的五六兩日,過的可真是有夠給他快樂好過啊!星期五那日,十點到十二點好不容易上完了我們那位長相怪異的禿頭,「黑色杜鵑花」 的頭痛課程後,我立即馬不停蹄的下山回家,稍做休息後我馬上拿出我可愛的小背包包開始整理行囊,胡亂的整理一番,才發現已經三點四十分了,離我們約定的時間只剩下二十分鐘。我趕緊收好東西飛奔出我家巷口,攬了一台小黃黃,直奔台北火車站「南二門」。一路上心情緊張忐忑不安,深怕我遲到,結果到時一個人也沒有。

小小的等了一會兒,看見了一個長的像波羅的男人和一個長髮飄逸的男人出現在南二門,他們就是這次要和我一起下南部的三大爛高音中的爆破男,高音蔡星星及悶騷男高音黃志偉,他們說張里程也就是我們的嫵媚男高音要晚一點來,要我們先幫他買一個六十元的鐵路飯盒,「真好笑」。

沒過多久那位嫵媚男高音終於滿臉倦容得出現在我們的面前,「真是欣慰」,我們於是踏著輕快帶著飛舞的腳步上了四點三十三分,經由山線前往高雄目的自強號列車,上車後志偉和小星星同坐,而我則和張里程並肩兒坐。火車一開動他就開始講一大票恐怖勁爆又有點曖昧的笑話鬥我,聽的我又好氣又好笑又害怕,差一點連腸子都要笑出來了,再加上我們的爆破男高音小星星,一直在旁邊助陣,我差點笑得要脫肛,一路上張里程吃著他那個六十元的鐵路便當,吃的津津有味﹔而我只能聞他的便當香味,終於忍不住也買了一個。真他媽的有夠難吃,而且還要八十塊,有夠給他貴!裡面的雪裡紅雖然有炒辣椒但是沒有加鹽,越吃臉就越賽,就越想罵幹「笨蛋廚師」!我三兩口把那個難吃且貴的便當解決完後,拿出了我事先買的御茶園日式無糖綠茶,兩三口解決光光,頓時覺的清新優雅、脣齒留香,就像我本人一樣。(噁~)

哎呀!真是受不了我自己的好啊!

哎呀!真是受不了我自己的好啊!


好不容易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漫長的一個半鐘頭過去了,但離我們要到達的目的地還有整整三個多小時,嗄嗄嗄!痛苦喔!就在此時,我感覺到我的肚子開始有點空,突然我感到有些恐慌,我竟然忘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買零食」!肚子餓了怎麼辦啊?就在此時另外一件更可怕的事情以經發生了,坐在我身邊的張禮誠呼的挖拉挖拉的叫起肚子餓,他邊叫著邊數落我們,其他三人責怪我們,為什麼不買零食?讓他餓的快發瘋。赫!你就不知道沿路上叫個沒完,差點沒讓我發瘋,妖瘦西郎喔!就像是一個歡歡的小男生討奶喝,直到我發現我帶了一條巧克力。才好不容易把他安撫下來,赫!真價洗抹乾單爺!

火車一路向南行,列車規律的震動不知不覺已融入了我們,坐在我身邊的里程已靜靜睡去,我向左一望,星星在閉目養神。志偉向有心事,若有所思的望著天花板,而我也安靜了下來,望向窗外已夜暮低垂,許多景物以不再熟悉,但卻又是那樣的熟悉。我貪坐在座位上,閉上雙眼,在心中畫了一個驚嘆號!四年前、那段讓我「不堪」的往事,又瀝瀝如會浮現在我眼簾。嗨!心碎了,碎片向利刃般割的我痛不欲生,本想將這不堪的過去用時間包裹,永遠的埋藏在心底身處,永遠不再提起。但小差小差啊!!儘管過了幾年我還是無法忘懷。雖然你永遠不可能愛我,也真的不愛我,然而四年後的今天,我又要來到這個讓我傷心欲絕的無情之地。此時的我除了感到傷心外,也感到萬般無奈,想哭但早下定決心,不再浪費我的眼淚。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有人輕輕的打了我肩膀一下,里程也不知什麼時候醒了,他這麼突如其來的一下把我從傷感的回憶拉回了現實,也將另外兩人也給叫醒了,我們四人又胡亂屋哩挖屋力挖的胡鬧了好一陣,終於,火車的擴音器裡傳出了高雄站到了的聲音,我的臉上立即露出ㄌ興奮卻也辛酸的表情,我和蔡、黃、張三人並肩,一起走出了高雄火車站。





我們四人「四個大胖子」坐上了一台小黃黃直達高雄國軍英雄館,高雄國軍英雄館位於高雄三民區,惡!三民區不就是那個人渣芳和那令我心碎的死肥豬的故鄉嗎?嘔!上帝啊!你為什麼要對我如此慘忍啊!頓時心中出現了一千一萬個不爽。娃娃娃娃娃哇!在車上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接起來一聽原來是我們的呂萬玉小姐打來的,他一口氣批哩啪啦的問了好幾個問題:「孔繁駿你幾點會到高雄?我今天會在淑君這裡,你準備的怎麼樣?會不會緊張?有沒有把握得名?」他的聲音雖然熱情卻很尖銳,聽的我越聽越給他頭就痛,不過我仍然覺得相當溫暖,我只能回答他說:「我現在已經到了,等我到了國軍英雄館再跟你說清楚,好媽?」

大約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我們今天的落腳處,「高雄國軍英雄館」。從外觀看來,哇!真他媽的不錯,可真是雄偉壯觀、華麗而不凡,象徵著我們國軍的雄壯且堅忍不拔之偉大精神,而且一樓還有OK便利上店耶!我們的宵夜有著落了,此時我們的心中升起了一顆小太陽,我們盤算著待會兒要洗個熱水澡,然後吃點點心練個小唱,最後好好的給他媽的睡上一個好覺,我們的心情一直很high!直到,,,,,,跟櫃檯拿了鑰匙,坐電梯上五樓電梯門一開,靠喲,一股難聞的鳥味直撲我們四人而來,我們的太陽被雲遮住了,之後當我們打開房門,他媽的看!一股難聞且濃郁的尿騷味,嘔!媽的,把我們四朵鮮花都染臭了。
也難怪不愧是國軍英雄館,像我們這種一般老百姓真是無福消受他的偉大啊!我們胡亂的打理完後,忽然,我的手機又響了,是呂萬玉他說他已經在五樓的會客廳了,我只好隨便穿穿去找他。
只見他扭動著她的身軀地和淑君和他的學弟在一起聊天,我加入了戰局,呼的小星星也來了,他說志偉情況不太好,心情不是很好嗨!說真的他那種隨便都有聲音的人,真是想太多庸人自擾,聊著聊著時間也晚了。也許事前一夜沒睡好,我只覺得眼睛張不開,只得先行回房準備就寢,一躺上床直聞到靠、枕頭、幹棉被、賽床單都他媽的有一股霉味,不過所謂既來之則睡之,安拉結果一睡下去,我、小星星、張裡安、都覺得哦!好他媽的癢哦!而且更龜孫的事情是,我們潔白光滑的手臂上,盡燃起了一粒就他媽的一粒小疹子,看!真他媽的有夠拉ㄙㄚˋ!我們只好拿出長袖外套和長褲,裹住我們芬芳且鮮嫩的如花朵般的嬌軀,媽的真睡睡的有夠爛神啊!祝我們四兄弟明天都有好的表現。


第二天醒來,才知道靠!我們四朵小鮮花只好自行出門尋覓早餐的蹤跡。高雄的路可真他媽的的難走,又肥又給他粗,我們走了兩條街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早餐店,看有夠難吃,還好不貴。吃完了早餐,呼吸了幾口高雄帶有腐臭味的空氣後,離開早餐店。志偉說他想一個人走走,也好他真的太緊張(真是窮緊張),於是我和另外兩人決定要到高雄國軍英雄館附近的學校散散心。走了大約十五分鐘看見了那所學校,心裡真是興奮,剛踏進校門就有一位上年紀的中年男人問,他說到有什麼事嗎?我們這裡不開放哦!我們一看,襪靠「高雄市立女子高級中學」敏會的母校,難怪,雖是如此我們還是很幹,結果只好折回高雄國軍英雄館,打電動,雖然有點故障,但看在他是免錢的份上就釋懷了。

我們收拾行囊稍做休息再稍稍做準備,終於帶著喜悅且有些幹的心情離開了這個爛地方,高雄國軍英雄館「以後死我也不住」。

我們坐上了計程車前往比賽場「高雄市立文化中心」。一下車走進門,就聽到了樂團表演的聲音,我忐忑不安起來,難道、難道、我們在室外比賽嗎?結果真的我們四人頓時花容失色,靠真的在室外有夠爛,而且廁所有夠難找,找了快半小時,我們真是幹、真幹、有夠幹、幹透了、幹到幹不動了。




by Orig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