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7 22:15:05多面向呈現

花蓮山海醞釀2~寶石海灘找寶石

在台灣流傳著一處不知名的深山中
深山中有寶藏

看來
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寶山
就在我想努力曬成古銅的臨海的這一座山
這海灘我不知名
或許他有名字
只是我還不知道

其實他很容易到達
不過
卻很少人走道這邊
看海灘上散落的各式寶石
就知道罕無人跡
這大地無盡藏
不過要經過曲折婉延的階梯
心理一直想著
下一個階梯的轉角
我就能看到海了
以著這任性與堅持
到了這山海交界

大海不斷浪濤洶湧的衝擊海邊的石
這些由山上崩落的石塊
被這一次又一次的浪濤淘洗
洗盡鉛華
展現他原來質樸的風采
在海水的滋潤下
閃閃的海天中的星光
強忍著淚水
揮灑著鹹鹹的汗水
努力的蛻變成這海灘上的小的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