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20:47:37多面向呈現

正面思考4步驟觀念力首部曲:自我檢測 正向思考術,養成好觀念

正面思考4步驟

1拋開負面的過去

 用一張紙列出你的缺點、過去曾犯的錯、經歷過的失敗與曾遭遇的窘境,然後把它燒掉,對自己說:「我不會再讓你們害我沮喪,我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

2評估自己的特質

 將個人的資產、能力以及成就製作成一份履歷表,每天至少朗讀一次。讓你覺得自己很有價值,抓住這樣的感覺去安排自己的人生。

3尋求正向積極的刺激

 多聽多讀鼓舞人心或有啟發性的故事,因為透過正面積極的實際案例,才能產生正面積極的意象。此外,你也需要別人的經驗分享,從中去參考學習,省去錯誤與嘗試的痛苦過程。

4寫下具體的目標

 這麼做會觸發你與生俱來追求目標的本能機制,一旦達成清楚寫下來的目標,不但能激勵自己證明是個能達成目標的人,同時更加提升自我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