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11:33:29多面向呈現

記者難當



曾經有記者來訪問我旅遊經驗, 等我拿到那期期刊時, 我才發現,我所說的話和記者的認知出現了非常大的認知落差,記者是為了標題聳動還是我話語不清, 我說的是旅行不用花大錢,只要心情得宜,到哪裡都可以是一種旅行,是種微旅行的概念, 記者小姐卻認為我專長為常常做花錢花的很少的旅行


這位記者小姐,我的文眼在於心靈而不是花錢, 但是我突然反思我自己曾經做過編輯,我也是把別人的文章改的體無完膚,不小心變成自己的文章,然後還怪別人文筆不好,用詞不夠精確,還要我花這樣多時間修改


現在文字記者會越來越難當,特別是當她們的報導放在網路上,所有的人都可以在下面批評或是加註,如果文句不通順,或是語意沒邏輯,都會被批評到體無完膚,有些留言者更是認識當事人或是當事人的鄰居朋友, 當事人靠祖產投資致富,記者報導窮小子白手起家


現在記者在採防時,若能顧及多面,一篇報導,採訪多位相關人士,對同一話題的各種看法,整合出一篇報導那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