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20:22:13低調solo

2005東京耶誕行(五)


11/20(第五天)

經過了前面四天的滿滿行程.今天終於到了尾聲~
說真的雖然很累但卻有點意猶未盡恨不得自己還有體力可以多玩幾個地方
因為是晚上1820的班機…所以我們在1100退房之後
把好幾大包的行李先寄放在櫃檯~先去解決午餐的問題
其實這一趟來東京原本一直想品嘗很多道地的美食~如壽司拉麵之類的
不過都因為行程的考量…都簡單的解決~
所以當下我們又決定去了在飯店隔壁巷子的光町拉麵名作座
挑了另外一家拉麵店好好再吃上一碗拉麵~
也許很多人聞名而來.所以看到幾家都已經大排長龍
我們挑了一家排了約10來分鐘~也終於品嘗到了湯頭不錯而且口味剛好的拉麵
(2人共¥1800)
見識到了日本人如日劇般的吆喝聲(也不過是煮個麵=”=鬼哄鬼叫的何必)
可見日本人真的是個很愛表演的民族…吃完了拉麵看看時間還充裕~
進了一家位於池袋東口的大型鞋店…老婆幫我挑了一雙有型的休閒鞋
(¥11592…聽說是真皮手工喔~質感不錯)
剩下的時間就都交給老婆好好的要去進攻藥妝店了

位於飯店對面的藥妝店果然氣勢不凡~一整棟4層樓都是滿滿的商品
而且大樓外觀大大的一個”藥”字十分顯眼…加上接近中午時分又是假日
大門口門市人員的吆喝聲早已吸引了滿滿的年輕女性~
大家就像挖寶一樣…不論是特價品還是熱賣品~不論是吃的用的抹的還是噴的~
反正日本的藥妝店堪稱是一座寶山…種類之多~樣式之齊全…保證讓人瞠目結舌@@
當然我不能不再提我那寶貝婆…進入藥妝店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般的~
只要發現希奇古怪的商品就會引發他一陣驚喜~也難怪藥妝店對女性同胞的吸引力有多強了~
說真的…這一趟東京之旅真的發現到處都有藥妝店的蹤跡~
我想如果真的安排個一整天都來逛藥妝店~
第一個舉雙手贊成的肯定是我家那口的=”=
日本藥妝店真的是很厲害~比起國內的屈臣氏或康是美之類的店~真的是強上百倍^^
雖然說有些藥妝店規模不大~嚴格來說有點像雜貨店
不過如果當你遇到像池袋這家店的規模時~你就不能不讚嘆日本人的貪心~
能把上千上萬種類的商品…都集中在一個店裡~
而且能滿足不同人的需求(男人也不放過)
現在回想似乎已經不大能完全記住買了什麼~
有買回家給爸媽的維他命補品(強烈推薦!!台灣DHC賣的是2倍價錢ㄋ)
有我的染髮劑(日本的染髮劑之多~就好像可以染出百種顏色似)
當然免不了也有老婆的一些化妝品.保養品等戰利品~(花了¥2萬多)
雖然無法把整家店搬回台灣~不過也算是戰果輝煌囉^^

逛完了藥妝店~也代表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宣告結束
回到飯店領回滿滿的三大箱行李與2大袋的血拼,
約下午2點多我們就出發前往機場
準備搭乘1820的UA801回台北了~雖然飛機要那麼晚才起飛
不過我想大家的經驗都知道務必提早時間出發~
一來怕車程的延誤(雖然我們依舊是搭JR到日墓里在換京成線到機場…
比較不會發生塞車現象)
不過到了機場包括出境的相關手續充滿未知數
(事實證明我們後來在機場被安檢折騰一下@@又排了好久才出境)
所以奉勸回程路上還是別太留戀.否則像我們這樣好幾大箱的行李要扛回家
尤其在上下車與換月台之間肯定會讓人吐血@@

又急又忙的我倆好不容易搭上回程的地鐵…看著東京的夜都市又慢慢的亮起
一股屬於東京夜色的魅力正迎接一位位像與我們交班的陌生旅客~
正期待一次東京新體驗

而我們也正式結束2005末的東京耶誕行

回到台北已經11點多~寶貝兒子小黑正在停車場等待我們一起回橘屋
而我們也帶著滿滿的記憶回家與所有的橘屋小朋友一同分享^^

後記
這一趟的東京旅遊其實從決定到出發都是我們自己規劃與準備~
所以往好處想其實能很充分的體驗到自由行的樂趣所在
一路上都是拿著預先做好的工作(地圖).自己逐一的找路與地鐵
就像探險的方式.雖然我們都不會講日文.用英文溝通也都是2266
(日本人的英文堪稱一絕)
不過整體來說並沒遇到太大的困難.也許因為日本當地還是很多漢字可以辨識
而且主要的景點也都很便利…我想對於自助旅行者來說
東京是一個很好的天堂…哪怕地鐵有點複雜~不過做點功課
有點方向感的人應該都可以克服的^^
(當然如果你是個很懶的人~那我絕還是選擇跟團比較務實囉)

至於這一次我們規劃的5天4夜行程.其實有點過多的景點~
所以當中很多點我們後來都放棄了~這也讓我們有了新體驗
下次再去東京可以捨棄去過的點~或是安排主要的地方好好的玩
一來可以避免往返各點的勞累(走路真的走到翻)
當然也可以好好的體驗當地風貌~而不是走馬看花的結束

池袋這個地方之前一直是我自助旅行選擇住宿落腳的地方~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我覺這裡還蠻方便(地鐵也都有停靠)
吃的東西也不少.逛的地方像百貨公司與商店也都林立熱鬧
所以很適合當作住宿的據點~往來各點都很便利(有幾條東西方向的地鐵超方便)
至於美食部分~說穿了日本很多吃的東西並不便宜
只是對於行程排的滿滿的我們似乎也沒打算花太多時間去靜靜待在餐廳用餐
所以五天下來並沒真的去探尋到多好吃的東西
除了銀座的煉瓦亭豬排飯一級棒.池袋光町拉麵名作座的拉麵超口感外
就是比台灣好吃百倍的吉野家.其他的像速食店.咖啡店.便利商店等也都是我們覓食的地方~
至於迪士尼內的餐點只能說堪稱一絕^^
不會讓人有感受遊樂場粗俗上當的感覺(國內遊樂場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經驗)
反正吃的問題我們盡量不花到時間與金錢~好吃方便是唯一的方式

其實東京真的是一個好地方~相信到過的人都會這樣認為…
不過物價消費高卻是各不爭的事實~所以很多人都會說「旅遊好…但是不適合生活」
畢竟這樣的物價水準對我們來說~玩的雖然可以很有品質~
但是相對的也要花上不少錢
不過不論如何,到東京玩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時尚的體驗

後記
如果問我還不會一再的去^^我想答案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