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19:58:35低調solo

2005東京耶誕行(二)


2005.11.17(第二天)

雖然經過了昨天的飛機與地鐵折騰、還有昨夜的銀座初體驗~
2點多才睡的我們7點30分還是興奮的頂著7.9度的低溫爬出棉被~
我想這就是所謂流浪的精神吧~哈哈
而步出飯店.迎接我們的是東京初冬的第一道冷空氣.夾雜著一絲的異鄉冒險
還有一聲聲不和諧的烏鴉生><哈哈…
我想這是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們所無法體會的吧
(很難體會像雞鴨大隻般的傢伙飛過頭頂)

好奇的我們慢慢的走在池袋寧靜街頭~
已經感覺不到昨夜嘻鬧的遊樂場歡娛
取而代之的只有排山倒海而來魚貫而行的上班族
(對厚~今天不是假日)哈哈~
我和老婆的表情和一個接一個的上班族形成強烈的對比^^
東京冒險第二天正式展開!!

先來個溫暖活力早餐吧~雖然沒看到麥當勞,
不過飯店往地鐵步行不到2分鐘就有濃特利
正當我和老婆狐疑的進入嘗試開口點餐~
才發現櫃檯是個大陸客~ㄟ不是拉…是大陸同胞
我想應該是留學生打工…運氣不錯^^
點漢堡餐不希奇,因為我們還點了”烤飯團餐”~哈~挺新鮮的喔(好吃!!)
邊吃邊看著窗外的日本上班族,發覺日本上班族真的是體面多了~
男人都是西裝領帶…女生都是套裝裙子…
品味這東西真的與台灣的上班族明顯不同

今天的行程滿檔~我們試圖從原宿一路到表參道與澀谷
然後視狀況再到自由之丘與麻布十番街…
最後在六本木HILLS好好的欣賞夜景結束完美的一天^^
但終究自由行一切要靠的是自己應變,
某種程度也代表隨時不預期的狀況與延誤會發生
因為往往太滿的行程必須有所取捨…哪怕有再多的不捨都要捨

否則一路趕趕的結果就只有累上加累><對隔天更沒幫助呢

吃完早餐.我們搭了山手線來到原宿…
趁著時間還有點早就不免俗的先去朝拜了明治神宮
我們沿著碎石步道慢慢進入了寧靜森林…大馬路上的喧囂車聲慢慢的消失~
此時熟悉的烏鴉聲又開始此起彼落=”=
看到了一整面像是由木桶排列而成的”酒牆”甚為壯觀
繼續往裡面走了約10分鐘…終於到了神宮最主要的殿堂
其實到這裡為止我一直很納悶~明治神宮好歹也是個”觀光勝地”
但是為何沒見到觀光客??只有小貓幾隻.
不過少了國語夾雜台語或北京腔的熟悉聲…卻讓明治神宮多了一份莊嚴與安祥
(雖然這充其量並不是廟…至於他們的天皇在哪對我們來說也不重要)

入近隨俗的我們,還是搖了匙淨水..丟了¥100銅板~擊了雙掌
相信滿滿的祝福與希望是國界不分^^
買了幾個平安信符與留下祈福板上滿滿的願望
時間也差不多~我們準備前往竹下通…體驗真正的”裏原宿潮流文化”了
然而在竹下通之前…當然不能錯過「史奴比城」囉~
這可是此次東京行的重點行程
(誰叫那邊有好多我寶貝女兒的朋友呢)
城裡面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史奴比玩偶及週邊.
當然還有日本人最愛出的一堆可愛造型餅乾盒
保證是比比迷不能錯過的聖地~
而我們也為了寶貝公主女兒帶了個小跟班”小鴨’作伴
(在比比的童話世界裡…有太多屬於我們三人一家的甜蜜)呵呵…

離開了史奴比城…我們進入了竹下通,
但已經開始覺手上的戰利品將會是今天的一大苦戰
所以當下決定讓老婆留在藥妝店逛,
而我回飯店拿出「秘密武器」─無敵豹紋推車手!!
鐺鐺鐺~哈哈(事實證明它可是幫了大忙)
否則我的雙手在第二天結束應該就會脫臼外加神經失調了><
其實留老婆一個人在陌生的原宿街頭我比誰都擔心,不過事非得已~
我也只好匆忙的趕了地鐵,回到竹下通時
只看到老婆悠閒的坐在麥當勞露天座喝咖啡心中才安心
(其實他應該是很慌恐八~不過他不虧是閃靈刷手.已經在藥妝店刷了¥9944)
簡單的變換隊形.看來有無敵豹紋推車手我們應該可以殺個血流成河~哈

其實竹下通是個風格很強烈的地方~各式各樣的精品小店與服飾店不說~
重點是來這的年輕男女根本像是孔雀般爭奇鬥艷!!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奇裝異服五花八門的造型~染燙外加爆炸頭的無厘頭風格~只能用人瞠目吒舌形容
(台灣西門町的死小鬼來這根本是”小咖”)
我想這就是聞名中外的原宿精神~嘿嘿

穿越了竹下通,我們接上了往青山與澀谷方向的道路~
到了一樣聞名海內外的時尚聖地「表參道」
品嘗了一個”貴”死人不償命的「印度袋餅」(牛肉口味¥500)
好啦~其實他還算滿可口的(加上老闆說我有Japan fas )哈~
有機會大家還是可以去試試^^(在GAP對面)

沿著表參道…我們慢慢的一路欣賞街景~
也見識到很多領導品牌的旗艦專賣店
其中的LV那氣派裝潢更是了得~們也鼓起了勇氣往裡走
其實說到這我很不願意拿台灣的LV跟這裡比~姑且不論硬體好壞…
光就服務人員的素質
就真的讓人有倍受尊重的感覺~
因為當我們拉著推車進去…就有一個服務人員急忙來跟我雞同鴨講
搞了半天原來他要幫我暫時保管推車…讓我盡情的參觀(比全國電子還甘心A…)
雖然最後我們連逛了三四層空手離開(價錢讓我忍了下來><)
不過她們還是很有禮貌的微笑目送我們離開…絲毫沒有輕忽的態度
這樣的體驗我想不論今天她們是不是因為想賺我們的錢而姿態作做~但至少
我是消費者是愉悅舒服的…那再次消費成交的機率豈不是大增

逛完了LV…我們也順勢進入小巷道內…欣賞屬於表參道的時尚建築風格
有別於竹下通的年輕玩味氣息…在表參道裡卻是更多獨樹一格的高級個性小店
其中還有不少的美髮店~從裝潢就看的出高檔程度
(CUT都在¥9000左右.最便宜也要¥4500)~呼 真的不虧是表參道
對了!來到這其實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找”BURBERRY藍標”
(一個老婆夢寐以求的斜背包)
我們一路從黑標店問路找找找~終於在靠近澀谷方向大馬路邊找到(達成!!)
哈哈~用免稅¥21000換算成台幣6000多(聽說在台灣賣到9000耶)
果然走路工是值得 哈^^而且不免俗的…
日本人又是彎腰又是微笑的目送我們到門口

我只能說 這種花錢的爽度真是五體投地!!

離開了表參道…其實走走逛逛很快就可以到澀谷~
印入眼簾的又是高聳的百貨大樓與霓虹燈
人山人海的人行道上~小綠人一亮~那種不下百人過馬路的壯觀景象真是會傻眼
而且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櫥窗!! 它是在某棟大樓約10來層高的位置
遠遠看感覺好像是電動看板…結果仔細一看~竟是有好幾個”活人”在櫥窗內
對著澀谷的熱鬧街頭”熱舞”~哈 真的是有趣又有創意耶!!
環顧了一下澀谷最熱鬧的道玄坂路口.也很容易發現109百貨特立的建築
我們選擇在旁邊的”吉野家”休息吃晚餐.果然就像台灣朋友說的
比起台灣的吉野家真的好吃ㄧ百倍拉(也許也是我們餓壞了)

算算我們今天也趕了好多路.老婆已經是累到雙腳不聽使喚><
不過也真佩服她.踩著高跟鞋也走了快2天,回頭看看日本滿街的高跟鞋女~
真不知道他們的腳跟是不是水泥作的阿…哀!!
最後…我也心疼老婆的慘叫聲連連~陪他在109內逛了逛.
找了一家109到不行的鞋店~
敗了雙馬靴(¥10290).好好的慰勞她^^
臨走前還跟服務我們的黑辣妹拍照留戀!!
那標準型的V字手勢與金到不行的亂髮…我只能說…
真的是百分百109辣妹拉 哈哈~

時間來到晚上…天空也暗了.不過我們的行程卻已經嚴重延誤.不得不做取捨
討論之後決定放棄自由之丘與麻布十番.只能期待有機會再去拜訪~
加上走了一整天.別說老婆累@@我拉了一天的小推車也是剩下靠意志力在前進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前往六本木HILLS~為第二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好能早點回飯店泡澡休息~所以我們換車到惠比壽~然後再到六本木
因為手上的地圖不是很仔細~所以我們只好開始東張西望的找尋HILLS大樓
其實還蠻好找的.畢竟能當瞭望台看夜景的大樓~也不能太遜ㄅ
不過從車站出口要到大樓…卻是一段看似不長但卻舉步維艱的路途><
沒辦法我倆都已經精疲力盡了.但為了不辜負這趟行程唯一看夜景的好機會
所以跟老婆只能蹣跚的走著.來到大樓的地下室先喝了杯星巴克補暖~
然後就搭高速電梯直到52樓

其實要告訴大家的.六本木HILLS的高度雖然並不如101顯眼~
但是他週遭的夜景絢麗程度~真的是美的亂七八糟
保證讓你花¥1500絕對值回票價^^
(當然你還是可以考慮傳統方式…到新宿那些免費的大樓看夜景)
不過來到HILLS看夜景的門票.還可以參觀森美術館的展出
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體驗在高樓看展覽的不同樂趣ㄅ
其實六本木精彩的不止於此~櫸樹坂大道上”據說”也是滿到不行的名牌商店
至於為何是據說~因為已經累到在暸望台想打瞌睡的我們
(因為夠暗容易讓人鬆懈)

最後只好投降.看完了絢麗的夜景趕著夜班擁擠的電車回飯店去了orn

電車這東西~我想在日本人的生活裡佔著很重要的角色
跟台灣捷運不同的~除了路線圖讓東京人都會搞混之外~
她們的電車裡可以吃東西這就比台灣有人情味多了
我想這應該是地鐵公司在顧慮上班族每天忙碌的趕車之餘~
也要通人性的顧到她們的肚子
但是在過了晚上6.7點的電車就會像是掉進酒桶的車廂~
保證一陣陣醉酒味總是撲鼻而來
當我們從六本木離開時~座位上一排排像趕場完的醉老頭.不是呼呼大睡
就是嘰裡咕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而且更扯的是~我們遇到一個醉到不行的女OL~
他那隨時要”潰堤”痛苦表情模樣.搖搖晃晃.別說把身旁的我們嚇死了
就連車廂內的日本人也都為之側目.唉~真的是驗證了「有禮無體」
這句話來形容日本人
難看極了~不過從這也看出日本人自私.只顧自己的冷漠一面
因為當那女生在意識根本不清狀況下車時~竟糊塗的把東西留在車上
(我們也沒看是什麼東西)
但是卻發現車上竟沒有半個人會跳出來提醒她~
只是一個個遠遠的望著遺落在車廂地板的東西
(我猜想~大家在打量是不是值錢的東西ㄅ)
這點台灣人就有人情味多了^^我想

其實回到飯店.我們真的是累到掛~老婆的雙腳就像經歷抗戰的虛弱~
不過終究是很豐富的一天.只可惜太貪心排太多點了><這點倒是值得大家參考~
至於我們住的飯店~2天下來感覺很OK.雖然還是難以習慣小到不行的浴室~
不過小小的空間在這有點寒冷的東京…卻是備感溫暖~
尤其回到飯店在浴缸裡泡上加入從藥妝店買回來的泡澡粉,
呼呼那種幸福的溫暖讓人真的為之動容(誰叫天氣真的冷到爆…)
不過日本人的精明有時候真的是讓人氣的牙癢癢~
因為我們發現了房間有”機關”!!~飯店的冰箱放了玲瑯滿目的飲料!
(是個陷阱說)
因為我老婆只是個不經意的拿出一瓶可樂來瞧瞧.結果竟然發現~放~不~回~去@@
哇勒!狡猾的日本人~竟然設計卡榫.當飲料被取出後就放不回去
代表你已經”消費”它了!!...真的無語
最後一瓶¥250的可樂(冰箱裡還有標價勒)~真的讓我們喝的好氣又好笑.
不過它倒是也貼心的空出幾個”免費空間”供人”自由運用”

這又是另一個無語的開始…

時間到了午夜~也發現肚子又咕咕的叫起(其實一天下來都沒好好的吃一餐)
所以我們換上了簡便的衣服就下樓去覓食~
飯店週遭還算熱鬧,有便利商店也有24小時營業的麵店~算的上很便利
當我們隨意的亂晃下卻意外的發現到了「光町拉麵名作座」
(出發前就知道這地方)
所以我們就進入這個算新開幕的拉麵店區.
想找一家中意的店好好品嘗來東京的第一碗拉麵

這個區域是由5.6家的拉麵店組成…從屋外就可以感受到濃濃拉麵店的古色~
因為已經是半夜所以沒人潮可以無法判斷哪家比較好吃
所以我們就挑了第一家進入~裝潢還算ok~
有熟悉的買票機(日本人很多拉麵店都要先買票)和吧台
我們挑了吧台位子坐下點了2碗拉麵(¥1820)
卻也意外發現煮麵的師傅是個大陸人
不過他似乎不怎友善(知道我們是講中文也不會用中文跟我們對答)
至於麵…雖然湯頭都很棒~不過說真的都好鹹><

有興趣的其實還是可以來試看看

後記
六本木的夜景保證比101精采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