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23:55:57罐子妹

五月19日 第六天 -- 風雨前的寧靜

‧新宿御苑--喧囂中的靜地

還好前晚行李已整理的差不多,早上便可專心的清掃,恢復公寓原貌,一直忙過中午才又趕忙出門到此行最終站--新宿御苑走走。這大概是離我們最近的景點了,徒步五分鐘便到,排在最後一天剛好,為了把握剩餘的時間,我們還是捨棄了kika介紹附近的博多拉麵,直接入園用了內部的餐點,日幣才500塊的義大利麵也是很夠味啦!很難想像這麼繁華的市區附近,有如此靜謐寬廣的庭苑,聽說四月中旬此地還是東京最著名的賞櫻去處,雖然花季已過,隨處望見的大片綠意和扶疏的林蔭還是很令人心曠神怡,期間也融合了東西方庭園的格調,別有番風情,連下來歇歇腿的阿噗也忍不住在草原上開心的徜徉,真是個散步休憩兼野餐的好地方!烏鴉可說是東京的市鳥了,聽了幾天日夜不息的烏啼後,在這終於親見一隻隻碩大的烏鴉展翅而過。

可惜天公不作美,不一回兒雨勢漸大,我們避進餐廳歇息,剛好也欣賞到自然能源如何有效運用在此間建物的展示,從如何擷取太陽能和水資源到轉換到室內空調電力以及用水都有很清楚的立體解說,阿噗最喜歡的是拉把手沖馬桶,如此有趣的互動展示很有教學效果。之後我們繼續避雨到溫室植物園,參觀各式植摘,消磨至時間迫近才漫步返回住所。出園後我們途經外圍的林蔭步道,這段馬路與園區間的空間是不收費的(御苑須入園費),但走起來感覺很好,很多人在此慢跑遛狗,這樣的設計剛好緩衝了馬路對園區的干擾。因著這場雨我們打消了再趕到新宿車站和kika的午茶之約,雖然來不及吃到美味的西點,但好好悠閒的逛了御苑也是很值得的經驗。


‧二次登機--重返夢靨

走回公寓巴士也差不多要來接送了,做了最後一次巡視,我們離開住了六天的小窩,這次出國最難得的就是可以住到這麼像"家"的房子,真的很感謝kika的幫忙。離開市區前的交通並不順暢,阿噗也是一刻沒閒著扭個不停,盧到上高速公路後才好不容易躺平,真是個壞兆頭,好不容易恢復的元氣,上機後可能迅速耗盡。登機前免不了逛逛免稅商品,成田機場商店街沒想像的多,我無心看紀念商品,倒是熱中於帶上機的小玩具,從hellokitty玩具手機到小鋼琴,這些平常在台灣不會想買的東西,居然想都不想的就買,為的只是機上可派上用場,哄住我們大小姐,但事後證明我是白費苦心。

返程飛機按時出發,我們幾乎拖到最後一刻才登機,因為可以讓阿噗在機上的時間越短越好,幸運的是剛好隔壁沒人坐,我們可以將阿噗安置在中間的座位,不必用到嬰兒籃,我心想,這下子有類似汽坐的效果可以安分些了吧!但事與願違,三個多小時的航程這大小姐從未闔眼,根本坐不住,只想下來玩有的沒的,機餐、餅乾、玩具各式伎倆全無效,只有一場場鬧劇上演,搞得我跟噗爸人仰馬翻,當隔壁乘客看不下去,建議寶寶也許耳壓不適可予以水喝時,我唯一的念頭是,下回打死都不帶這隻大蟲蟲上飛機了。


‧再次證明--關燈才有用

出關等候取車時,阿噗已在推車上陣亡,上了車也一路睡回家,真是會挑時間。看著身旁同樣攜帶兩個幼子出國的夫婦,我不禁深深感佩,下回再遇到機上大鬧的小孩,我一定寄予深深的同情,想到kika和欣媽還常帶baby坐飛機勒,可見人家寶寶有多乖。

返家後也已經半夜十二點,第一次將阿噗關進房間時我沒有關夜燈,她老大不爽的哭了十來分鐘,我趕忙再進去熄了燈再關一次門,居然馬上就睡,原來我真白白過了這麼多苦日子,雖然是遲來的覺悟,還是值得讓我含淚舉手高呼--終於
出運了啦!!


※參考網址
新宿御苑 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tyo_shinjk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