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23:24:32罐子妹

五月14日 第一天 -- 疲憊的旅程

‧阿噗小姐坐飛機--糟到不行的慘

為了在六點半前出門趕搭早上九點的飛機,今天特地早起準備,阿噗在被我挖起來之後就幾乎沒再睡,似乎比我還期待這趟旅程,一路興奮的停不下來,對,停不下來,這也是上了飛機之後最可怕的夢靨.....

入關一切順利,除了阿噗開始弄丟了第一樣東西帽子。在前往登機門的途中,我趕緊在免稅店補買給kika的禮品,而我們的阿噗小姐早等不及下來逛大街,就這麼一路的晃到登機口才不情願的被我抱上機。在延遲等候升空的時候,我開始領教了阿噗這隻大蟲蟲,為了避免升空時耳壓的不適,我試著餵她母奶,不幸的是六點就起床的大小姊並沒有因此入睡,一路上不時的哭鬧,我跟噗爸只得不停的想法子轉移她注意力,幾乎一刻未闔眼休憩。用餐時更慘,沒有餐椅可坐的阿噗像隻脫韁的野馬,不時地想從嬰兒籃中翻下,兩隻小魔手則企圖的往我們餐點亂攪,一向大胃口的阿噗居然對豐盛好吃的離乳餐不太賞臉,最後大半都進了我肚子。會走路以後的阿噗早已不肯安分的讓我們抱坐著,中間不時的吵著下來走,飛機上怎可讓她如此撒野,因此拉鋸間不免又是一陣哭鬧,這下搞得我們既狼狽又難堪,我似乎感到旁人不悅的眼光 T_T"....。

最後在強餵阿噗喝母奶後,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她才有了睡意,在將她放入嬰兒籃後的那刻,我頓時鬆了一大口氣,真是真是太可怕了~原來沒有汽坐跟餐椅的阿噗是如此的不安分,看來我是高估她了。可惜好景不長,阿噗才睡沒20分就因飛機準備降落得拿下嬰兒籃,被吵起的阿噗又是一陣哭鬧,就這麼盧到出了空橋坐上手推車。入關時因我們帶寶寶被引到快速的窗口省去大排長龍的時間,領取行李時也因寶寶的關係得以早些拿到,所以出關的過程十分快速,算是帶寶寶的特殊待遇。

到達新宿約一個半鐘頭的小巴士路程中,阿噗又開始她的盧功,一刻也沒安分的鬧著,我開始慶幸沒讓她坐大巴士或地鐵,不然我肯定沒臉下車,這一路我真是累斃了,如果一個人搭機出國的累是一個單位,帶寶寶就是五個單位,若爸爸沒隨行的話那就是10個單位了@@",我忍不住罵了阿噗很幾句,噗爸居然不忍的說"媽媽別罵我,又不是我要來日本的...",真是讓我當場啞口無言。


‧下榻住所--相見歡

我們在當地時間約四點前抵達kika公婆新宿的公寓住所,kika也及時帶著田田趕到,看到一身可愛裝扮的田田,心情真是好了大半。
一進公寓,阿噗和田田這兩個小孩子就興奮的到處走,東摸西摸的好不快樂,阿噗還不時的大聲跟田田"打招呼",好像在預告未來幾天要一同作伙遊玩。kika公婆的住所雖然二十坪不到,但生活起居一應俱全,在kika的介紹下更加親身體會了日本人在運用空間方面的巧思,尤其是帶著寶寶的情況下,真是比民宿和旅館方便舒適的居所,在這裡,我們將開始一連六天貼近當地的生活。


‧造訪kika的家--溫馨的家庭式聚餐

由於旅途疲憊,我們沒有照預定的計畫逛街,而是直接到kika家坐坐,阿噗一進kika家門後依舊活力十足,四處尋寶,看到田田的遊戲欄還好奇想進去玩,裡頭看來的確很有趣,因為堆滿了各式的玩具和布書,此款遊戲欄很方正,空間比台灣看到的一般遊戲床大,難怪之前關得住田田,另外還發現了廚房門口用的門欄很特別,可上下伸縮兩段,低段的高度可讓大人跨越不用打開,但又檔得住寶寶,這一發現讓我更加想逛逛當地的嬰兒用品店,因為我太中意這款門欄了。

在等候用餐的這段時間,我趁機餵阿噗晚餐,這小孩終於會累了,在餐椅上不支倒頭就睡,於是我將她放入遊戲欄休息,我跟噗爸也忍不住在沙發上瞇了一會兒。kika果然是賢慧又有巧思的媽媽,除了外帶的超市便當外,又特地準備了不少拿手好菜,很有日式和西式融合的味道,今天的田爸也特地提早趕回來,還帶了好吃的章魚燒,趁著兩個小傢伙都睡了,我們得以悠閒的用膳,日本便當的白飯份量之多,加上kika的好菜吃的十分飽足,沒想到到達東京的第一餐,竟是如此溫馨特別的家庭式聚餐,鮪魚酪梨沙拉的特殊口味依稀還在嘴邊 ^^。

飯後的娛樂當是看阿噗和田田耍寶,兩個人居然輪流搶拿音樂巴士,按了音鍵便一站一蹲的好似在跳舞,期間田田還好奇的蹲下來像捏麵團般捏捏阿噗的小肉腿,那動作真是讓人笑翻了。


‧終於休息了--大發現

為了隔天一早的行程,田爸及早送我們回住所休息,返家後我沒有因疲累停下來,而是趕緊將行裝整理歸位,洗澡洗衣燒水,一方面也準備將喝完母奶的阿噗送上床,無奈她又沒及時入睡,我只好暫時將她關進房間好方便做事,這一關居然有了大發現,由於房間拉門不透光,加上沒有小夜燈,所以房間會烏漆一片,原以為阿噗會害怕哭鬧很久,的確,一開始她哭鬧的十分厲害而且追至門邊,但時間沒有太久(至少比在家少)便睡了,而且是在床上的位置,我想大概是太累的關係,也許隔天可以再試試,說不定就在日本給她訓練自行入睡。這一忙完雖然累到不行,但至少讓我安心就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