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6 23:09:48罐子妹

寫再前面...

因著有網友kika在東京,加上她近期可能舉家搬遷到紐約的機緣,我著手籌劃一家到東京自助的行程,想一圓會見網友暢遊東京的美夢,同時也趁阿噗不用機位時考驗她的能耐,其實,是考驗我的能耐啦!平常覺得她在家愛哭歸愛哭,但還帶的出門,也許可以試試。

行前一個月,先是買了旅遊雜誌做功課,好對東京有初步的概念,同時參考kika的建議安排行程,不過我還是偷了懶,以為有kika支援而沒周嚴計畫。比較可惜的是因噗爸工作的關係只能安排六天的行程,為了不浪費前後兩天的時間,我們選擇早去晚回的班機,但事實上帶小孩應該還是晚去早回比較輕鬆。有了之前自助的經驗,加上帶著baby狀況不定,我與噗爸達成共識,不強求規劃行程都走,就當換個情境過過生活,單逛新宿也無妨。

行李的準備也是一大考量,為了減輕裝備帶阿噗,我把三個人所有的東西帶塞到一個登機箱,另一口行李箱就放阿噗吃的消耗品和禮物,所以肯定回程要空出來好放戰利品,同時多塞了一個行李袋以備不時之需,再加上一台推車,全部搞定!機票方面我沒多家比價,因為網友水瓶媽旅行社的價格就差不多了,加上是熟人幫忙,服務貼心不在話下,非常感謝忙碌的水瓶媽還熱心跨刀協助訂票事宜。
於是,第一次帶baby出國,就在既期待又不安的心情下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