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19:22:24仙蒂

那個寂靜的下午

  
 
 
  某個下午
  我的母親問了一個我無法回答的問題
  她問我為何不寫東西了
  我不知道

  但我曉得
  當我每天一踏出租屋大門時
  清明之氣也漸漸的消耗中
  因此我慢慢的感到害怕
  我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解決
  但我依舊必須面對
  就好像
  我的人生浸淫在酒精裡
  面對文字我有羞愧感

  我的工作讓我得到很多卻有失去了不少
  我要用多少時間去彌補呢
  毫無頭緒
 
 
    
 
 
  這是我妹妹要我調給她喝的
  沒有酒精成分
  雖是姊妹然而分歧很大
  一個從不曾踏入酒吧的小孩
  進到了
  卻可以用純真的角度看世界
  雖然她因此看見了人的黑暗面
  卻也可以體驗社會的現實

  外表就像一杯調酒
  但入喉的滋味不盡相同

  人不就是這樣嗎

  誰可以用外表決定一切
  沒有絕對
  只有角度的不同
  它可以改變很多
 
 
   
 
 
  這是學妹要求的艾碧斯--俗稱大麻酒
  最原始的喝法
  飲料參雜酒精
  有濃有淡
  是她失戀時要喝的

  你會用什麼角度看這杯酒
  又會用什麼角度看待一個人

  這是一種想買醉卻又要保護自己的喝法
  心痛之下其實擁有之前的甜蜜
  五味雜陳

  那你用什麼角度看呢
  只有自己才知曉
 
   
 
 
  一杯白開水
  誰喝了都會有不同的滋味
  有苦、有酸、有甜、有澀
  用什麼心情喝
  味道就不同
  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視野也就不一樣了

  現在我在酒精的世界裡
  我不知道是好是壞
  但我明白
  我如果以酹江河
  無論是一杯茶或是一爵酒
  都是覆水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