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01:53:20

故事尾端

Dear P:

關於那天的崩解,那是積壓非常多年的憤恨不平。
自工作以來,我與哥哥姐姐們還有辛苦的阿爸一直不斷為了阿母掏出錢
不知道真相前,義無反顧。
然而回家後才明白事實的真相,竟是荒謬的無法置信,在理智與情感與親情都無法原諒那些人對我家造成的傷害
害的我們兄弟姐妹們都沒有存款之外,連辛苦工作大半輩子的父親也沒錢可以安心退休。
那種憤怒已經讓我無法尊重自己的母親。
但她還是我母親,只是對於她的任性無法再有任何的忍受力,然而孝順仍是保持非常完好。

吸毒的表哥與其女友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雙雙過世,留下一個孩子,一個嚴重過動的孩子。
我的母親對待這個表哥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子一般,不斷原諒他的過錯不斷接受他的假懺悔,反反覆覆
最後仍就逃不過宿命死在毒品上,儘管我痛恨母親如此糊塗,卻仍舊想幫助那個無辜的孩子,提議讓他去學跆拳道,看是否能夠學會規矩,控制自己,別在踏上他父親與他祖父的路,這樣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不斷拉著我母親去辦信用卡的二姑,然後用信用卡借錢,累積了上百萬的債務,到了連房子都要被查封的地步,最後集合所有人的錢,才保住了父親辛苦賺來的房子。父親的勞退金,因為母親力挺被三姑丈趕出合夥的店的二姑,拿了那筆錢開了一家店,生意不如預期,二姑立即拍拍屁股走人說:出去工作還賺的比較多。
因為工作能力不好的二姑,又因為工作到處被嫌棄碰壁,又遊說舌燦蓮花的要母親開了另一家店,一樣的情況再度出現,生意不好時她人又走了。家裡買了住家樓下的店面,二姑又與母親一起開店,每月可能都分不到幾千塊錢,到我接手,說好的條件,在接手後重新開店過了十多天,二姑又說了一堆理由,走人。

當時我並不在意。然而知道過去那些事情之後,才驚覺此人竟是如此無恥可恨連畜生都不如。

最近因為二姐男友接到了工作,將無法幫忙外送等雜事,所以缺了一個人手;好巧不巧開始有人來遊說我讓二姑回來,二姐.大姐.阿母.阿爸....煩的。斷然拒絕就是我對於那些過去鳥事的一個總論
當然厚顏無恥的二姑,不知為何最近每天常找藉口來了店裡走動,接著就是干涉店內的事......

幹。

所以我跟我老母大吵了一架
為了過動小孩的監護權,她與二姑完全忽視一旁只剩在忙碌的我,然後講完後,被我酸了幾句,就罷工了。

母親的任性讓我真的真的無法忍受。
忘了他的丈夫已經一隻眼睛看不見,另一隻也岌岌可危剩下少少的視力,卻還想繼續工作.....
想到我阿爸,就更恨我媽。

哭了。

最後想到我阿爸
還有對自己的期許
擦乾眼淚

家族的故事都可以拍成一部真情了
說五年也說不完

而我只能用強大的意志力斷絕所有的惡性循環
成了阿爸的依靠
知道我阿爸非常非常信任我,那麼讓我尊敬的阿爸,能讓他依靠獲得他的信任
我想我沒有丟他的臉 
爭氣地驕傲著

這是我絕對不能失敗
也是我面對挫折會不斷爬起的動力
因為我想讓我家人過的更好的生活

妳呢?
希望那個創業大哉問會幫助到妳

上一篇:篳路藍縷

下一篇:累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