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01:01:57exomega

奇妙之旅

 

IMG_4395.JPG




從緬甸回來

很妙的一趟旅程

其實自己事前的準備工作做得不夠, 所以出現了很多驚險的狀況

首先是換美金現金的部分, 我沒想到緬甸對於美鈔的接受度竟要接近100%新鈔

我帶去的六百美金 在機場最後只有兩百美金他們接受, 其他四百美金通通不願意換鈔給我

簡單理由有三 一有髒汙 二有摺痕 三是舊鈔(年份跟版)

我因為還有帶旅支跟信用卡, 所以在機場只換了兩百覺得還OK,便急忙出關

到了飯店, 悲劇發生了, 不能刷卡, 不接受旅支, 沒有ATM, 而且機場不接受的四百美金他一樣不接受!!! 天啊, 那我該怎麼辦呢? 總不會第一天就陣亡原機遣返吧?

無奈, 先跟朋友擠一間房, 然後請他想辦法幫忙透過當地人換鈔

 

再者原本以為想去的地方應該不遠

誰知道地圖上的兩個點居然有450KM, 以當地的公路交通搭車來回可能就兩天, 我的時間根本不夠, 因此國內飛機成了可行的選項,問題來了, 機票120美金, 我跟我朋友再加上導遊三人就要360美金, 扣掉兩百已換成緬幣的部分, 我也只有400美金剛好只夠搭飛機, 如果再加上幾天的住宿跟交通租車費用, 我根本哪也去不了,

無奈, 想辦法連絡還沒出發的朋友請他務必多帶美金現鈔, 而且一定要先檢查過才行, 否則萬一跟我一樣換不成功就慘了.

這時出現了一段小插曲, 朋友對於我要追加預算感到奇怪與意見, 他覺得當初我跟他說這趟應該是自助旅行不跟團, 結果為什麼要帶導遊一起去"浦甘(離仰光450KM左右的一個觀光城鎮)", 因為除了要負擔導遊一天"50美金"的導遊費, 還要負擔他的交通吃住費用,結果我們兩個住一間雙人房, 導遊自己一個人住一間單人房, 算起來比我們還貴, 他說那就乾脆跟團還比較便宜省事, 他說的沒錯, 我一開始也是希望自立自強, 可是我把事情想得太單純了, 我以為我提前兩三天到就可以把行程安排好,一切圓滿, 可是可能是第一天的挫折,讓我在緬甸很沒安全感, 因此才會希望有個可以溝通的本地人在旁邊以因應各種狀況

其實導遊這個事也是有趣, 說他是導遊還不如說是翻譯,因為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表姊, 而朋友跟他朋友其實只認識一天,哈哈, 亂七八糟, 因為他不是專業的人員, 所以變成我要一直CHECK他的行程,打電話問他幾點到飯店跟我討論, 問他機票是否已安排好, 飯店的報價, 車子的安排, 還跟著他到處去跑這些事情, 他說他沒給旅行社代辦, 自己辦所以不會被抽代辦費, 其實, 到了第三天我很想跟他說, 我乾脆給專業旅行社處理, 付錢還來的簡單, 特別是在我知道她一天要求五十美金的導遊費, 我快暈了, 哈哈, 真的是買賣賺熟人的, 透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介紹來的比官方的報價還貴,機場的官方導遊報價一天也才四十美金啊!!!而且他們還有仰光市的地圖與景點介紹>_<

前一天才被我朋友罵為什麼要負擔導遊的機票住宿等費用,如果再讓他知道導遊費一天是50美金我看他不跟我大吵一架才怪, 原本這趟行程是我們特意安排的末日之旅, 如果因為這樣而破壞整個氣氛不是很冤枉, 再次無奈, 請朋友出面約導遊一談,希望把整體預算壓低, 包括我們住宿的房型改成比較便宜的, 然後導遊費用砍低, 部分租車改成叫臨時再找計程車, 再次跟朋友解釋我的不安全感, 請他體諒我的膽小, 一切應該都很順利了吧

 

還沒

第三天,朋友要從台灣出發的前一天下午, 接到導遊電話, 出了一個大烏龍, 一直以為國內機票的票價是120美金, 結果認知上有出入, 120是單趟, 哈哈哈, 也就是來回240, 三個人要720美金, 開甚麼玩笑 , 我朋友鐵定把我殺了, 這趟就真的成了我的末日之旅>_<

該怎麼說呢, 命運在冥冥中自有牽引, 我直接跟導遊說,我無法讓他一起同行浦甘, 但是還是需要他第一天陪我去接機然後逛一下仰光市之後等我們從浦甘回來請他按計畫跟我們去"大金石",這樣我會付他兩天導遊費100美金, 其實這時候我還沒拿到機票也根本不知道要住的飯店名稱就更不用說拿到booking confirmation了, 心中閃過一過念頭,萬一,是說萬一, 被晃點了, 一個朋友明天就回越南, 另一個朋友明天從台灣出發到緬甸,結果, 我沒有飯店住,也沒有買到機票,導遊閃人避不見面,那我該怎麼面對這一切啊? 果真是末日

傍晚,朋友接到他認識一天的朋友,也就是導遊的表弟打電話來,問說到底還要不要繼續行程,還是"全部取消"? 我說當然要繼續啊, 我的女朋友明天就來了, 我們要去浦甘看世界末日前最後一次日出與日落啊? 如果地球繼續轉動, 我們還要去"大金石"感受一下造物者的神奇

我又再次打電話給導遊確定明天上午到飯店接我去機場, 然後市區導覽跟拿機票確定浦甘的住宿事宜. 為了安全起見, 我跟梁生借了五百美金, 反正他明天就離開這個與世界脫節的國度,就不需用到那麼多美金現鈔

第四天早上,我一直CALL導遊, 聽得出來她剛起床, 第二通聽得出來她還沒上車, 第三通他說他跟司機在吃早餐,晚三十分鐘到, 第四通他已經在路上, 第五通他打給我說他到了, 終於,我的末日之旅正式出發了

但~~~~~

接到我的朋友, 我們回到了仰光, 拿到了機票, 然後......

我暈了, 導遊跟我們說班機時間是下午18:00飛到浦甘19:20 結果機票時間是06:00, 我已經承受太多驚奇, 所以在女朋友前不可以丟臉,我淡淡地跟導遊說, 這個時間不對麻煩你再幫我確定一次, 結果, 果然緬甸, 又錯了, 導遊小姐啊, 你說你之前曾在成衣廠上班過,你說你之前曾經有跟過台灣老闆共事, 我很佩服他們的耐心, 無奈啊~~~~

我跟女朋友於是跟著導遊一行到開票中心,終於我們到了某旅行社, 只見導遊跟櫃台小姐吵了起來, 吵了十來分鐘, 終於我們拿到了另兩張機票, 檢查時間一張15:00一張15:30, 哇咧, 我再三確認說沒問題嗎, 他們確定沒問題, 我心想總不可能三十分鐘有兩班吧, 所以就相信了,可是這麼一來我們的仰光市區也沒得看了, 導遊安慰我們, 他說我們是因禍得福, 原本想安排早點的飛機可是都排不到,經過一些烏龍事件後反而可以早點去, 想想也對, 是該高興嗎?

當然

不是~~~~~

上了飛機, 很興奮地看著機上雜誌介紹緬甸的幾個觀光景點, 其實很多地方還不錯, 結果飛機降落了,我跟女朋友很興奮的在看地面上的廟塔,因為浦甘是廟塔之城, 可是怎麼空服員念的名子跟我們機票上的名子不太一樣, 而且並沒有全部的人都準備下機, ㄟ

什麼!!!???

這個不是直飛的班機,我們要先飛到兩個城市才會到浦甘,也就是我們到浦甘應該也是18:20左右,天啊, 有種被騙的感覺, 導遊小姐啊, 你要慶幸你不是我的生管小朋友,還是我要慶幸我不是你的主管啊, 無語, 我跟女朋友安慰著, 看來我們這趟也到了緬甸不少地方啊

是啊, 這也算是值得慶幸的事嗎?

故事就從這邊開始了... 世界會不會就這樣停止, 等待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