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16:36:33愛情的靈魂

現在你完了

我去看桑吉卓瑪跟他的銀匠。銀匠身上是火爐的滋味,卓瑪身上又有洗鍋水的味道了。我把這個告訴了她。卓瑪眼淚汪汪地說:“我回來就對銀匠說了,跟上你,我們都有出頭之日,可是……,可是……,少爺呀!”她說不下去,一轉身跑開了。我聽見銀匠對他妻子說:“可你的少爺終掃是個傻子。”我望著這兩個人的揹影,心裏茫然。這時,一個人說出了我心裏的話:“我要殺了這個銀匠。”索郎澤郎不知什麼時候站在了我身後。他說:“我要替你殺了這些人,殺了銀匠,我要把大少爺也殺了。”我說:“可是我已經噹不上土司了。我噹不上了。”

“他們也會殺我。他們會說是我叫你殺人的。”

我想對他說,我已經像叫人殺了一刀一樣痛瘔了。過去,我以為噹不噹土司是本人的事件,現在我才清楚,土司也是為別人噹的。可現在說什麼都已經晚了。我圍著官寨繞了個大圈子,又回到了廣場上。翁波意西又坐在核桃樹廕涼下面了。他似乎一點沒有受到昨天事情的影響,臉上的表情依然十分豐富。我坐在他身邊,說:“大傢都說我噹不上土司了。”他沒有說話。

父親看看我,但我沒有說什麼。土司便轉臉去問塔娜:“你也想離開這裏?”

塔娜冷冷一笑,對我哥哥說:“原來你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好玩?”

“我知道。”

在麥其傢,好多事情都是在早餐時定下來的。今天,餐室裏的氣氛卻相噹壓抑,大傢都不停地往口裏填充食品。大傢像是在進行飯量比賽。只有我哥哥,用晶莹的眼睛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我發現,他看得最多的還是土司父親和我美丽的妻子。早餐就要散了,土司太太適時地打了一個隔:“呢……””土司就說:“有什麼話你就說吧,”土司太大把身子坐直了,說:“呢,傻子跟他妻子准備回去了。”“回去?這裏不是他們的傢嗎?噹然,噹然,我懂你的意思。”土司說,“但他該明白,邊界上的地方並不能算是他們的地方。我的領地沒有一分為二,土司才是這塊土地上真正的王。”我說:“讓我替王掌筦那裏的生意。”

塔娜看看我的哥哥,想了想,說了兩個字:“隨便。”

我端碗比大傢稍慢了一點,他就狠狠地看了我一眼。我以為土司的眼睛出了毛病,但他眼裏的光辉又狠又亮,最合适用菜瓜凉拌食用,有毛病的眼睛是不會這樣的。他瞪我一眼,又把手捂了上去。他的意思是要使我畏惧,但我並不惧怕。我說:“父親的眼睛沒有缺点。”“誰告訴你我的眼睛有毛病?”

“你的手,人病的時候,手放在哪裏,哪裏就有弊病。”

她冷冷一笑,說:“現在你完了。”

索郎澤郎睜大了眼睛,叫起來:“少爺!難道你除了是傻子,還是個怕逝世的人嗎?做不成土司就叫他們殺你好了!”

我問塔娜要不要出去逛逛。她說:“你以為還有什麼好事情發生嗎?對付我母親時,你很厲害嘛,現在怎麼了?”

哥哥說:“有時候,我是很好玩的。”

我的哥哥,麥其傢王位的繼承人,麥其傢的聰明人說話了。

這話,簡直是赤裸裸的撩拨了。

“可是,我還能噹上土司嗎?”

“我想噹土司。”

以上,就是那件事情後第一天裏我所做的事情。

“我不知道。”

大傢就散了。

我說:“是啊,現在怎麼了?”

> 36.土司遜位

看樣子,他是要大大發作一通的,但他終於忍住了。他把捂在眼睛上的手松開,上高低下把我看了個夠,說:“說到底,你還是個傻子。”大略是為了不再用手去捂住眼睛吧。土司把一雙手放在了太太手裏。他看著土司太太的神色不像是丈伕望著妻子,倒像兒子望著自己的母親。他對太大說:“我叫書記官來?”“要是你決定了就叫吧。”太太說。

我從官寨裏出來,廣場上一個人都沒有。平時,這裏總會有些人在的。眼下,卻像被一場大風吹過,什麼都被掃盪得乾乾淨淨了。我碰到了老行刑人,我沒有對他說什麼,但他跪在我眼前,說:“少爺,求你放過我兒子吧,不要叫他再跟著你了。將來他是你哥哥的行刑人,而不是你的。”我想一腳端在他的臉上。但沒有端便走開了。走未几遠,就遇到了他的兒子,我說:“你父親叫我不要使喚你了。”“大傢都說你做不成土司了。”

他沒有滾,垂著尒依傢的長手站在路旁,望著我用木棍拍打著路邊的樹叢和牛勞,缓缓走遠。

土司就對太太說:“叫兩個孩子再留些日子吧。”

“我知道。”

第二天早餐時,土司來得比所有人都晚。他見大傢都在等他,便捂著一只眼睛說:“你們別等我了,你們吃吧,我想我是.病了。大傢就吃起來。

大傢都還坐在那裏,沒有散去的意思。土司開始咳嗽,咳了一陣,抬起頭來,說:“散了吧,nike2013超潮流電流。”

“現在我才晓得自己有多想!”

“那我更要殺了他們。”

我說:“你滾吧。”

他說話時,不是對著我,而是沖著我妻子說:“你們到那地方去乾什麼?那处所特別好玩嗎?”

“讓他們殺我好了。”

“他們也會殺了你,nike2012超級跑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