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22:38:19千勇

第一百場的奇遇

想要說一下去看第一百場[暗戀桃花源]的事,不是要談論戲,只是要說這個夜。

是一時興起,是因為尹昭德說讓我們跟六千人一起感動一起笑吧!(國家戲劇院容納一千五百人)
第一次沒有事先計畫就去看的舞台劇。
跟同事在{第一百場}還是{小巨蛋的第一百萬人次}中抉擇,
我們選擇了當{第一百場}的觀眾。
五點半下班,我們搭火車前往台北,
抵達小巨蛋時已經七點十八分,
有點緊張買不到票,身邊被黃牛們圍著,
幸好順利的在櫃檯買到2樓的位置(在我看林憶蓮演唱會的相對位置)
有點遠,有點遠,有點遠,其實很遠!!!
我從沒坐過五排之後的位置~
但現在的我坐在二樓,而且是小巨蛋的二樓!!!
光是要消化排隊進場的隊伍,就讓整個開場延遲半小時~
位置果真很遠,一邊想看清楚全場的演員的一舉一動,
一邊又想看清楚演員臉上的表情,
舞台、螢幕、舞台、螢幕、舞台、螢幕、舞台、螢幕.........
還要應付坐在左邊婦人撲鼻而來的粉味,
很辛苦的一場!!

我不是評論家,沒有打算要做任何評論。
我沒有看過其他版本,也無法作比較。
可是我深深的感覺到飾演[桃花源]的明華園在表演上、道具上、語言上吃掉了[暗戀]的表坊,
有一度我以為自己原來是去看了明華園的歌仔戲而不是舞台劇。
但是演員在各自的劇裡,或在共同的劇裡那樣的投入,
都在在的令我動容。
融合了傳統(亦是非傳統)表演的歌仔戲及源自西方的舞台劇,
我想是一種藝術上激盪的火花吧~

看完了戲步出小巨蛋,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十七分了,同事在人潮中遇到了朋友寒喧了起來,我一邊微笑著一邊擔心不知道還有沒有車回桃園。後來決定坐計程車到火車站。上了計程車,司機大哥說剛剛才從桃園載了2個喝醉的外國人到台北,我們說我們也是從桃園來的,大哥就說反正他也要回桃園,可以順道載我們,車錢我們說了算!啊~~~其實很想坐計程車回桃園,但是基於安全考量還是回到車站。到了台北車站,果真沒有車回桃園了,跑到國道客運總站,國光、統聯都沒車了,不會吧!!
當我在統聯詢問相關車次時,同事大喊我的名字,原來飛狗巴士有一台車要開往中壢,她急忙去買票,而我則是站在巴士車門一隻腳在車上,一隻腳在車下,深怕司機把車開走。終於我們上了車可以回家了。

凌晨12點多,坐在巴士的最後一排座位上,對戲有很多感受想說,但驚險的歸途卻也讓我們無言,只能說:還好,我們有來看這場戲。是的,我們有來看這場戲。奇妙的是這個開端,奇妙的是這個夜,奇妙的是這場戲,奇妙的是這個歸途。
想念美麗之島的人 2006-11-27 00:38:59

還好你們有去看這場戲
可惡,我看不到這場戲
是的,我無法回去看這場戲
奇妙的是被我發現有這齣戲
奇妙的是我還蠻想看這齣戲
奇妙的是你竟然有去看這齣戲
生活在這塊離奇的土地上 也讓我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