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14:50:02别在半路走

台北美食:御鼎香烤鴨@雨後

這家位於南京東路上的「御鼎香脆皮烤鴨餐廳」,也曾經是烤鴨競賽的得獎店家,今天終於找到機會嚐嚐它的味道。

對於烤鴨,我一直是很鍾愛它複合的口感。香脆的外皮、帶點咬勁的鴨肉、再加上蔥、小黃瓜、沾上甜麵醬,整個包入帶有麵粉香的麵皮裡。綜合各種口感及滋味,複雜卻不衝突,像在口中演出完美的協奏曲,堪稱人間美味。

御鼎香的店面不寬,不過招牌還算明顯。

從小巨蛋走過來不到五分鐘。

主打商品是脆皮烤鴨。

貼了很多照片,沒仔細看,應該是名人加持。

店內有八個大桌。
看看菜單,第一頁是創店史,可是也沒說是什麼時候設立的,應該叫「緣起」貼切些。

湯品都在兩三百元。

烤鴨二吃1100元,但是如果二吃挑選到酸白菜鴨骨湯,要多加100,這是今天的主力,如果戰力強的年輕人可以5~7個人吃,如果是參有小食客,9~10個沒問題。(我們當天九人,六大三小。)
炒菜類,以台北餐廳來說,算偏高的價位。
招牌豆腐,內嫩可是外不酥。

太極絲瓜,內有皮蛋、鹹蛋,當然主角是絲瓜。

炒水蓮,相當爽口,很適合夏天的菜色。
鴨肉炒銀芽,好吃。

三杯中卷,道地台灣味。

炸銀絲捲,最近常出現的菜色,希望餐廳用好油。

四季大腸,這也是一道重油的菜,很鹹香夠味。(下禮拜吃清淡些><)

豬肉絲炒麵,怕有人吃不飽叫的炒麵,口味不錯。
主角要上場了,小配角先準備好,蔥段,辣椒、蒜頭、甜麵醬料一樣都不能少。

師傅把我們的烤鴨秀給我們看之後,便開始動手了。

能片成這樣真的很厲害ㄋㄟ,給他拍拍手。接著要開動了!
御鼎香的烤鴨油脂均勻,鴨皮香脆,鴨皮和鴨肉中間沒有油膩的肥油層,完全沒有鴨子的腥味,包上店家烙的餅皮,非常好吃,我們有續一份餅皮,一份40。

烤鴨還有另外一吃,我們選擇酸白菜鴨肉湯,湯頭是微酸的酸白菜,加入板豆腐、寬粉絲和酸菜,酸白菜的脆度還在,湯頭很清爽,鹹度適中,這樣滿滿的一鍋,豐富膨派,難怪指定做成湯品要多加錢,我覺得多花100元很值得。

油條三鮮,海鮮用料很實在,三鮮是蝦仁(有去腸泥)、海蔘和鮮蚵,搭配上豆腐,油條有點過硬,稍微美中不足。
整體而言,這家烤鴨是在水準之上,菜色很精緻,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可以標記到下次再來的名單之中,令人滿足的一餐,替今天加分不少。對了,記得帶現金喔,店家不提供刷卡服務。
最後放上主廚推薦菜色,參考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