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08:42:58小鄭老師

改作文:看圖說故事

上週在課堂上

我們已經討論了這篇文章大家普遍都有的問題

修改建議如下----

1.要對人物的背景有多一些和故事情節有關的描述,讓讀者對這個人有感覺,而不只是一個陌生的名字。

2.模擬故事發展時的情境,設計故事中人物之間的對話,不要只有用第三者觀點的敘述。

3.故事情節要精心安排,不要只是把圖片的內容交代完,可以從為什麼發生著手,而且情節發展也要合理。

4.請設定五百字左右的故事,這樣比較能把情節或事件的因果關係鋪陳出來。如果低於這個標準而且又言之無物,會請你再修改或重寫。

5.圖片只是提供故事靈感的來源,寫成故事時可以有些改變,甚至大變動也可以。

6.這個題目對大家而言是新的嘗試,可以回想曾經讀過的故事具有什麼特質,以致於吸引你閱讀。子琳和品如的作品值得大家參考,「最後一片葉子」也是很典型的故事寫法。

蒼蠅水 2020-01-11 02:24:50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李岱謙 2011-05-22 13:42:01

林韋呈你打得好好笑喔!

鄧昂姑 2011-05-18 08:40:55

 我是隻從小就被棄養的小狗,一個大雨綿綿的夜晚,我拖著飢餓、沉重的身軀,來到了一間充滿溫暖的小屋前,我那渴望的眼神正望著屋內的幸福﹒﹒﹒
  「我甚麼時候才能擁有幸福呢!」
路旁的垃圾車從一旁開過,濺起了水坑中的水,灑向了我。
  「媽!他把眼睛張開了耶!好可愛喔!」
  「我說你呀!又不是沒看過小狗!都高三了還這麼幼稚!如果你要養牠!今後你就要負起照顧牠的責任!知道嗎!」
  「好!」
  一轉眼,主人已經長大成人。最近,他交了一個女朋友,女朋友總是體貼的幫主人準備愛心便當,每當假日一到,主人都會戴著女朋友出去玩,看到主人的笑容我也很高興,但是,我跟主人的距離愈來愈遠了,自從主人的生活中有了女朋友之後,我好像就被忽略了。
  這天好像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坐在大門前等待著,可是,不管我在如此焦急不安,門始終沒有打開,過了好久,門緩緩被推開了,是主人…的女朋友,主人呢?為什麼只有主人的女朋友回來?我緊張的看著女朋友,這時,她彎下腰來,溫柔得摸著我的頭,眼中含著淚說:「你的主人已經不在了,以後就只剩下你跟我了…」什麼?主人不在了?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緊張的衝進屋內,結果出現的是已經沒有呼吸的主人躺在床上。
  如今,已經過了一年半,我每天都會叼著報紙,來到離家不遠的墳墓前,那是主人的墳墓,墳前已經堆滿了報紙,我知道,我的主人已經不在了,但是,我還是期望著,哪怕只有一次就好,只要主人來看我一次,我就心滿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