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10:57:28小鄭老師

作文重寫繳交區

今天我們花了兩節課檢討這篇作文的共同缺點

也說明了該怎麼寫才會吸引人閱讀

最後的結論如下

請訂一個有趣、吸引注意的題目

全文至少要有五段

第一段先做引言

第五段寫感想

中間三段有以下幾種寫法擇一使用:

一段寫達文西,一段寫衛兵交接,一段寫古蹟踏查----

   達文西最多選兩樣作品說明、介紹;衛兵交接請用視覺摹寫法完整呈現整個過程;古蹟踏查最多選兩個景點說明、介紹。

兩段寫達文西,一段寫古蹟----

   每段達文西只選一樣作品深入描寫、探討;古蹟踏查只選一個景點深入描寫、探討。

一段寫達文西,兩段寫古蹟----

   達文西只選一樣作品深入描寫、探討;每段古蹟踏查只選一個景點深入描寫、探討。

第②和③種寫法比較困難

想要磨練自己的人可以挑戰看看

請根據以上討論的內容「重寫」這篇文章並上傳

截止時間:2009.3.14 2400

亦翔 2010-04-30 07:58:49

Hot亦翔再改又改
題目是:市區半日知識之旅
三月五日天氣晴,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一早全班開開心心前往,市政府展開一趟知性之旅。
我們這次是搭乘公共運輸由班導師帶領,第一站來到了中正紀念堂,一到那我看到了斗大的四個字「自由廣場」,再向遠方望去,景色更令人驚豔不已,如海如潮的花蕊隨著微風搖曳。
我们繼續往前走,步行千里終於到了達文西特展,進入展場後我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專心著凝神靜聽,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個很像似溜滑梯的文物,聽導覽解說是飛行螺旋槳,是由帶螺旋紋的中軸和葉片所組成的,利用葉片旋轉向上升起。再往前走有一輛車子,卻有許很多洞孔原來是坦克車,有全方位移動的功能,載滿大砲的裝甲車。繼續沿著人潮往前走,一副畫吸引眾人停下腳步,哇!是達文西最得意的作品,蒙娜麗莎的二十五個秘密,呈獻在我眼前富麗而莊嚴著名的作品。經由解說還有許多作品如達文西未完成手指的繪製等..。
一行到了頂樓,有兩位衛兵站崗,突然,有人大聲踏步的聲音,轉移了目光衛兵交接儀式上演不管是操槍、步伐、敬禮等一些動作整齊劃一,嚴肅氣昂動作耍槍,雄雄一刀往我們這裡揮,嚇一跳好恐怖喔!我拿起相機趕緊按下快門捕捉鏡頭,留下這一幕幕精采的景象。
我們去228紀念公園,所描述的二二八事件,有一位老太婆被軍隊的槍的頭打到頭破血流 ,有幾十名路人想要找他,他卻直接用槍殺死他們,然後又因為二二八事件死了許多人,軍隊太壞了,有很多人亡命好可憐,這是歷史的悲劇

時光飛似太陽已西下,我們依依不捨要結束離開,這趟校外教學內容充實,我覺得這一天我知識富足,滿載而歸。

許小白 2010-04-24 10:04:16

厲害的天才達文西

今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也是我們的校外教學,一來到學校老師就開始講解今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項,而且還提到以前的台北城有多大,然後我們直接到公車站準備出發。

到了中正紀念堂,我們先欣賞達文西展覽會,看他偉大的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有些人說達文西沒有畫眉毛,但也有人說是因為流傳太久而漸漸淡掉,有很多的說法;維特魯威人,是人們中的完美比例,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但也是第一位借助數學的人來理解人體的自然學者。

接下來是衛兵交接,剛來的時候,我看到有兩個衛兵站在那邊,他們看起來很有自信,等到衛兵搭電梯上來就開始了,穿藍色軍衣的是空軍,穿綠色軍衣的是陸軍,則白色軍衣是海軍,他們的動作非常一致,完全沒有差錯。讓人感到敬佩,可想而知:他們平日的訓練是多麼嚴格。

到了下午,我們先去228紀念公園,老師跟我們講當時國民政府,對於走私’香煙的事件,由於處理不當,以武力來壓迫此事件與人民,而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悲劇,所以才建立228紀念公園追悼這些寶貴的生命。再來我們到了北門,北門也是台北城其中的一個城門,現在只有北門沒有改建,北門的設計是沒有樓梯,因為怕當時有人會攻過來,而且萬一城門被突破而有人到上面,那很糟糕,所以他們想到了好方法,只要是同盟的就可以讓他爬梯子上來,但如果不是就能預防了。

我覺得這次的戶外教學好像時光機一樣,穿越個個時空,在這些古老的東西得到了很多知識,看到這些古蹟和藝術品,我感到非常慶幸,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讓我們增廣見聞。

版主回應
★★★☆
1.達文西的內容有點少,就算只針對「蒙娜麗莎的微笑」和「維特魯威人」,也都還可以敘述得更深入一些。
2.228事件的起因不是「走私香菸」,是「販賣私煙」。
3.北門的特殊設計就描寫的很深入了,好!
4.要趕快修改囉,不然來不及週一加分。
2010-04-24 17:14:30
怕說了會被K的人 2010-04-19 22:44:43

恩...前面那幾位先生~不好意思捏!不是我要說你們啦~只是....這裡是作文繳交區不是你們的聊天是捏!!!要聊也請你們去留言板那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