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15:31:04小鄭老師

12/23作業:訂正"如何成為成功的XXX"

作文已經通通改完
請依照批改的意見進行修改
看不懂意見的人請發問
修改後的作品
限期下週一2400前交件
一樣用"我要回應"續貼在這篇討論即可

除了我給每篇文章的個別意見外
這篇作文大家有些共同的錯誤:

1.在說明成功者的例子那一段,抄襲別人文章的情況嚴重,請把別人的文章看完後,用符合自己程度的寫法改寫,不要只是轉貼或照抄

2.大部分人沒有作好資料蒐集的工作,對於如何成為成功的XXX的方法所知很有限,以至於寫出來的內容多是一些口號,像在寫"如何完成夢想"。只要我有寫"成為XX的努力過程過於簡化",就是犯了這個毛病。大家可以參考芳宇的文章,她對於如何培養一個漫畫家所要具備的能力,有清楚的說明,希望大家訂正時可以仿效

本週MVP:麟杰、伯麒、芳宇,大家可以欣賞他們的文章
呂胖B選的成功人物很有趣,而且他也寫出具體做法
陳胖胖寫的對象更有趣,寫平凡人,不但富有哲意而且具體做法不好寫
香菇婆婆則是把如何成為漫畫家的做法按部就班詳細說明,而且自己設計的結構行雲流水,讓人讀得很舒服
鍾秉程 2006-01-03 17:05:57

鍾秉程
如何成為成功的企業家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要有幾個條件做甚麼事情一定要腳踏實地.做甚麼事情一定要注意細節.做個真誠待人、勇於反省的企業家。
然後事事有關有名企業家的代表人物的故事.我要介紹的人是嚴長壽她在一九七一年,當時二十三歲的嚴長壽還只是美國運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傳達』小弟,但五年後,她就因提出了新的業務計畫使公司轉虧為盈而升任台灣區總經理;一九九二年,成立麗至國際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題共旅館餐飲業者、訓練及專業管理服務,但是嚴長壽她只有高中的學歷,卻能自己一路爬升到業界的頂尖地位,但她卻沒有傳奇的悲景,而且完全是靠自己扎扎實時的學習宇努力,所以她說:「實力比學歷更加重要!」
要成為成功的企業家要有『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然後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要有一個聰明伶俐的頭腦還有要抱著不管欲到任何的困難都要解決的心,而且要對週遭有著非常敏銳的觀察力,才能成為一位成功又了不齊的企業家。
最後我的結論就是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很不簡單像我說的嚴長壽或是其他成功的企業家儀路走過來一定吃了不少苦才能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 古人說對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信心、不怕困難就一定可以成為一位成功的企業家。

文強 2006-01-01 02:00:52

如何成為成功的運動員
想成為運動員當然是要有特殊表現拉!但想成為運動員的話也要花一堆錢,向買鞋子、應該也要申請甚麼東東吧,要在球場是出風頭當然就是努力練習,想要讓大家向你崇拜,也要有一般功夫,只要大家想你崇拜,然而再做一先別的事情﹝做廣告、介紹自己﹞,自己當然就會有很大的名氣拉!!
要有誰來當例子,就由我們最出名的麥可喬登來當拉,他從小就喜歡籃球,每天都會跟他爸爸一起打籃球,長大後麥可球登越來越厲害,可是在麥可喬登越來越有名氣ㄉ時候他爸爸死ㄌ~~,這位球星卻沒放棄,反而發憤圖強,努力向上,終於完成可以從罰球線飛到籃框下灌籃,超強低~^^,創下不可能的事情。
想要成為好得運動,當然就是好好練習,有是沒事都要去打一打籃球,或者找好朋友,一起去打籃球,讓你的籃球變的超級厲害,當然也要做一些讓自己升明聲的事,向剛剛提到的、做廣告拉,還有…
還有很多呢,我想打籃球公課應該也要好才對,讓自己便很強,很強
再從國中,高中,或大學,都去參加籃球社讓管理這一類的評審員,去發現你讓你越變越強,參加NBA籃球賽。
我絕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向籃球、跑步、足球等等的..讓你自己去找專長,然後再把他發揮出來,然而每個人都有他得優點跟缺點只要讓你的優點發揮到極限,就能成為你的很厲害的專長專家。

2005-12-29 21:43:27

在我的心裡,要成為成功的電腦設計者,重點就在於技術!若一個人技術不好,想要當上自我心目中的希望,機率並不大。所以成功的第一條,即是技術。

  拿我舉例:我的夢想,是當個跟電腦有關的職業,電腦工程師、外掛設計師或是設計軟體的,只要能賺錢、跟電腦有關,我都有興趣。連比爾蓋茲也曾說「我生命中唯一能讓我全力投入的事情是工作,在三十歲以前如此,恐怕四十歲以後也是如此!」。所以,將來要當上如自己所願的職業,第二條就是找到自己的興趣,才能找到發展的方向。

   比爾蓋茲出生於 1955 年 10 月 28 日,並和二位姐妹一同在西雅圖成長。父親是在西雅圖當地執業的律師,去逝的母親則是學校老師。比爾蓋茲在小學唸的湖濱學校,13歲有了將來的志願:個人電腦軟體與設計電腦程式。大三那年,比爾蓋茲離開哈佛,專心致力於微軟的工作。微軟公司是他和 Paul Allen 在 1975 年創立的,創立後便開始研發個人電腦的軟體程式。在1999 年,比爾蓋茲撰寫了「數位神經系統」一書,指出數位化處理過程所提供的新方法可根本解決企業的問題,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USA Today、與亞馬遜書店登上暢銷排行榜冠軍,總共翻譯成 25 種語言於 60 多個國家發行。比爾蓋茲於 1995 年出版的另一本著作「擁抱未來」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冠軍長達七週之久。1994 年 1 月 1 日,比爾蓋茲與瑪琳達結婚,並有兩個小孩,女兒珍妮佛於 1996 年出生,兒子 Rory John Gates 於 1999 年出生。

  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不要只是把夢想當成夢想,要把夢想變成理想,是即是成功的第一條守則。
  在接近成功的路途上,難免會遇上挫折、歧路。有些人一出生就沒受過挫折、走到歧路,直到受到大挫折時,豈不是另那些人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呢?這及時教養的問題。相反的,有些人從小受過挫折、遇過歧路,及了解那種滋味,而知道解決之道,才能離成功更接近。這則是成功的第二守則。

  在我的看法裡,成為成功的電腦設計者,擁有受過挫折經驗、出類拔萃的創意,就可一步登天,成功即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