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11:22:12小鄭老師

本週作文:失敗的教訓

題目--失敗的教訓

(一)引言+說明人生常遭遇失敗
(二)失敗的例子
(三)分析失敗的原因+如何克服失敗
(四)失敗和成功的關係
(五)結論:記住失敗的教訓,忘記失敗的難過

佳句: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從來不跌倒不算光彩,每次跌倒後能再站起來,才是最大的榮耀。
◎蘇格拉底:「沒有經過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人生。」
◎年華可以老去,壯志不該消沉,如果我們衝不出眼前的霧,那麼誰也看不清前面的路。
◎贏家總有個計畫, 輸家總有個理由; 贏家總能解決問題, 輸家總是製造問題; 贏家總能在問題中找到答案, 輸家總是認為答案中有問題; 贏家常說: 還有沒有別的工作可給我做; 輸家常說: 那不是我的工作 。
◎人生方程式:「加多一點努力;減少怨天由人;乘機不斷進步;除去不良習慣」。
◎英雄本色小馬哥:「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參考歷史故事:
田單復國、大禹治水、句踐復國、萊特兄弟發明飛機、愛迪生發明電燈。


字數:五百字(上傳班版時,記得署名)

※ 注意!每個人將自己的作品貼上來之後,我會直接用"回覆"批改,所以除了交差和觀摩別人寫的文章之外,還要記得看我批改你的文章的意見,並且看我怎麼批改別人的文章,因為能對文章做出評鑑分辨好壞,也是讓你的文章愈寫愈進步的重要途徑(如果你夠猛,你也可以在最新一篇文章右上角點選"我要回應",然後在開頭寫明你要批改誰的文章,接著寫下你的意見喔)
2H2D 2020-01-11 20:55:49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05-12-29 17:54:02

失敗的教訓
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在我們的生活中,困難是不可能不遇到的,有時這困難是非常容易可以解決的,但有時這困難是會遇到失敗,使我們回到生活困難遊戲的起點。
或許有許多人認為發明家是有如一步登天的完成了他的目的,但是事實不是如此,這些發明家的努力過程是非常艱熬的─他們遇到許多挫折、失敗\、被人當作瘋子…等。就來舉例吧─萊特兄弟。萊特兄弟是發明飛機的一對兄弟,他們是賣自行車的,但是他們的夢向卻是像小鳥一樣在天空中飛翔,於是他們決定創造一個飛行機器─飛機。他們嘗試了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是他們不罷休,他們不逃避,他們從失敗中學習,努力的嘗試。在這過程中,有人支持他們,但是有更多的人認為他們是傻瓜、瘋子,他們說:「人怎麼能在天空中飛翔呢?根本就是天馬行空!」然而他們卻不管那些人的批評,終於有一天,他們成功了,他們駕著他們的飛行機器升上了天空。萊特兄弟不怕艱難及人們的嘲笑,努力嘗試,並從失敗中學習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失敗,為什麼會失敗?失敗通常是因為方法錯誤、想法錯誤─當你複習功課的方法不對,總是找不到重點,考試又怎麼能得到好成績呢?可是,又要怎麼要讓自己不會一次次的失敗呢?失敗,使難免的,沒有任何一個人的人生是沒有失敗過的,但是每個人面對失敗的方式卻不同─有的人選擇逃避:有人因為失敗,喪失信心,放棄他原本想要達成的那件事。有的人選擇重新站起來:有人不怕失敗,只怕永遠不成功,當這些人失敗時,他們懂得重新站起來,走回起點,再次向終點邁進,更厲害的是,他們懂得從失敗中學習,從失敗中學到他們哪裡錯了,哪裡需要改進,只要這樣,不管終點多遠,總有一天一定會到的!
失敗,什麼是失敗?失敗是成功的一部分,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沒有任何一個成功的人是沒有經歷失敗的,所以失敗是形成成功的重要因素。所以說如果你想成功,那你就得先嘗嘗失敗的苦味。
有人說:「從來不跌倒不算光彩,每次跌倒後能再站起來,才是最大的榮耀。」不要因為失敗而難過,但是要記住失敗的教訓,改善失敗,將失敗化為成功,這才是榮耀!
鍾孫容

鮑俊偉 2005-12-23 12:10:15

失敗的教訓
俗語說:「失敗為成功之母」,由此可見,一件事情的成功絕非偶然的,乃是要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挫折最後才會成功,因此我們可以說每件事情成功前的代價,就是要先嘗試失敗的經驗,才能得到成功的果實。 就像我們求學的例子也一樣,不可能每個人都是第一名,成績不好的同學,也不能灰心,更不能喪志 ,一定要努力克服難關,即使處在困境,也要有無比的毅力跟堅定的信念,勇敢的面對,想辦法解決。
解決的方法很多,第一:要先知道失敗的原因,然後才可以找出解決的辦法,只要肯努力,有毅力,把握機會,那怕有重重的艱難跟阻力也會迎刃而解。第二:要有恆心不怕失敗,無論求學或做事,都要持之以恆、貫徹始終,才能得到最後的勝利。
因此,我們可以說失敗是成功的種子,成功是失敗的果實,若沒有愛迪生經過無數次失敗的考驗,今天我們又怎麼能享受到物質文明的生活?由此可見,失敗並不注定永遠的失敗,成功也絕非長久的勝利,它們是一體兩面,沒有失敗的痛苦,哪來成功的喜悅。
總之,一個成功者一定要有不怕失敗打擊的精神跟毅力,勇敢向前,排除一切的困難,俗語說:「鐵杵磨成繡花針」,我們不怕事情做不成,只怕沒有恆心;若有恆心,那麼「成功」便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