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9 23:08:31幻熾冥月˙希索貝霓

失去

俗話說:「有失必有得。」,人生有起有落,失去是必經之路,只是在走過這條路之後,會通往哪?會得到什麼?
 曾經,我一直在尋找,尋覓人生的意義,很天真的以為,只要找到生命的真諦,就能使其發光,就可活的精采。但我始終沒有得到上帝的回應,心卻愈發茫然。生命是陷阱,我卻渾然不覺﹔生命是流沙,我卻視若無睹﹔愈陷愈深,幾乎有了輕生的念頭。
 就在我失去自我的同時,我想我得到了一個好朋友,他鼓勵我,教會我如何用心去察覺生活中點滴的美好。猛然驚覺,在生命一點一滴吞噬我的信心時,卻也訴說了許多道理,但我緊摀雙耳,不肯聽。這些道理也許不深,卻很真,很受用。
 有人說:「去尋找自我的人,必會失去它。」從前我不懂,所以走上這條路﹔現在才發現,人非要自己經歷過,否則不會明白。我曾努力找尋自我,卻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它﹔意會到時,猛然收手,將茫然的心擦亮了。抬頭望著天空時,欣賞太陽的可愛﹔躺在床上時,明白有夢可做事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人家說:「要在得失之間取得平衡。」當我失去自我時,得到了一個朋友﹔當我放棄尋找自我時,卻得到了快樂。曾經我對生命感到懼怕,看著鏡中的自己,會思索我到底是什麼人?為何存在,有何意義?但當這一切都從我記憶裡逐漸斑駁時,生命卻展露了希望的一面,每一支溫暖的觸手將我裹住。現在,當我忘向鏡中的我時,我會微笑,不會再害怕生命了。因為我已經知道,自我不在我心裡,而是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裡,展現了生命的每一個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