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17:03:47香香娃

【除舊佈新】。TSAICHIA 20元超值璧貼。

又是個在菜市場裡挖到的寶,只是被我藏進櫃子裏很久很久了,久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直到日前的大掃除才又從櫃子裏重見天日。

話說.....就在我敗入了這兩組  璧貼 之後不久,竟然在公司附近的菜市場裡瞄到了幾組很熟悉的圖案 (阿就是說當初上網搜尋璧貼圖案時有看過,不過不是我的菜,沒有買),好奇之下隨口問了一下老闆這個一張多少錢?? 想要比較一下跟我買的價格貴還是便宜?? 沒想到老闆回答我......貼紙類的通通一張20元!!

20元?? 我有沒有聽錯?? 老闆該不會是以為我在問後排的那一堆什麼珍珠美人魚,神奇寶貝,無敵鐵金剛還是小叮噹的那一類給小朋友玩的貼紙吧?? 不置信的直接拿了一張到老闆面前再問一次,結果得到的答案還是

 

『沒有錯,通通20元!』

 

蝦密!老娘當初找到的韓式貼一張兩百賣家再打點折扣我就一整個覺得賺到了,這個......一張就只要......20????? 那老闆賺什麼阿? 那麼這一張貼紙的成本不就只要幾塊錢(或是幾毛?)?? 是在說我被坑了嗎??

當下差點失心瘋想把整間店的璧貼通通搬回家然後再上網轉賣撈一筆了,不過好在後來理智戰勝,當下只有很客氣的買了兩張回家先試用比較看看再說,畢竟賣商品前還是要先充分了解商品的嘛!   (好啦,其實是剩下的那些圖案重複性很高,又多是些情情愛愛的圖案,再不就是些花花草草,可是看起來很假的,挑半天都不是我的菜...)

最後只選了同款式的兩張,樣式還算清爽,打算到時候可以兩圖接起來貼成一排......

 

 

昨天下午趁YOYO午睡 (對啦,還有YO拔去上班不在!),然後就把貼紙翻出來,在牆上比劃了一下之後,最後決定,先用房間和客浴間的那塊玄關壁面,那張牆也是空在那邊很久了,一直想來釘塊畫還是擺幾張照片的,不過都還沒有付諸行動,趁著迎接新年,好好除舊佈新一下吧!

不曉得是我太有慧根(?) 還是圖案根本就很簡單 (當然是後者咩!)

這回不花十分鐘就完成了,除了一開始在貼橫條的時候稍有歪斜撕下來重貼,其他的部分都沒有NG

  

貼的同時也順便比較了一下與上次網拍買的韓式貼有何不同之處,

覺得最大的差別在於黏性,其次則是貼紙的厚度,然後是色澤....

同時我也在拆封壁貼的同時發現了這是對岸做的(仿冒??)產品,因為在後面附的說明書裡看到了很多簡體字,然後包裝正面雖然用英文寫著(wall sticker),可是背面寫了(采色坒貼)

20元貼紙在斯的時候就覺得它比之前買的韓式貼薄很多,甚至有點透光呈半透明狀,

另外,在重複撕貼的時候(剛剛有提到我在第一步驟貼圖中的橫條的時候貼得不是很正,撕下來重黏) 覺得它很容易就被整個撕下來,不像韓式璧貼般的牢固,不過,那不曉得是不是我剛剛偷懶省略掉一個先"擦牆壁"的步驟之故??

 

尤其當YO拔回來,在浴室洗完澡後,發現璧貼開始有一點點不服貼(翹起來)的感覺耶@@

趕快拿吹風機對這貼紙吹一吹,希望能黏得牢靠些,

不曉得下禮拜我再回家,開門看到的會不會是散落一地的璧貼ㄚ??  (應該不會那麼慘吧??)

 

 

最後是色澤上,20元貼紙的印刷顏色較淡,重疊黏貼處如果重複撕取也會比較容易掉色,我選的這款比較不容易看出明顯差異,但是想到當初在挑的時候現場看到的其他好幾款花花草草的,顏色看起來都有點失真,貼在牆上很容易看出來"假假的"

 

 

不過話說回來以20元的價值來看,這樣的成果已經算很物超所值了啦~~~~~

我們就不要要求它太多了.....

 

 

呵呵,又一張璧貼完成了,我家的牆面又被我攻下一面!老吳你就盡量假日去上班吧!

 

看看成果,個人還蠻滿意的啦^^

新的一年,換一個牆面,換一個心情咩~~

 

(註)TSAICHIA= 菜市仔,這樣有看懂了嗎??鼻要再問我到哪裡找這個牌子 .....   


<<<延伸閱讀>>  來比較看看前幾款的璧貼

 

小貼紙感受大不同: http://myyoyosweety.pixnet.net/blog/post/25963092

【DIY】房間改造第三波~卡典西德貼: http://myyoyosweety.pixnet.net/blog/post/26009831

15分鐘完成房間小改造: http://myyoyosweety.pixnet.net/blog/post/25934602

 

chiahualin 2011-10-15 14:43:49

哪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