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18:12:34香香娃

遇見。紫色酢漿草

我辦公的地方其實很妙,在公園裡。

是的,你沒看錯,我們跟公園管理處租用土地,然後地址也是臨時的!

早上來上班,都可以聽到窗戶外面一群早起的阿桑媽媽們在跳土風舞的音樂聲,

不時望向窗外,也有老伯老伯母三三兩兩在公園裡運動或下棋的畫面....

公園裡有一塊溼地,看似平常,但其實內藏玄機,因為稀有的台北樹蛙就被保護在這裡,還派專人照顧看管....

以前上班的中午休息時間我偶爾會把便當帶到公園裡來個野餐,或者那時候常常需要到郵局寄件,我就會繞進這裡,不過,現在......隨著公司已經有新的工讀生來幫忙寄件工作,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從這裡經過.....

那天下午,因為有急事需要跑一趟郵局,但又不好意思勞煩小工讀生幫我處理我的私事,所以我就跟她一起走.......小妹又帶我繞進這裡,一路我們一直聊天,小妹告訴我還好今天有我陪她走這一段,要不平常好可怕,這裡常常會有野狗出現,朝著她大吠大叫......

講著講著,眼睛餘光突然瞄到前方草地上有一坨深紫色的小草,再走進一點瞧......嘿嘿!?

你聽過以前好像有一齣電影叫紫色酢漿草沒??

但你真的看過紫色酢漿草沒有??

至少,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

 
我很興奮的摘了兩朵起來跟小妹說,可是.......現在年輕人好像對這花草都沒有興趣吼???(還是不僅年輕人? 是"很多人"都對花草沒興趣?? 總之,她跟我說,她每天經過這裡,但都是放空狀態的速速通過,從沒去注意路邊有什麼東西!

 
回來秀給幾個人看,幾乎也是沒有人見過紫色酢漿草....

又隔幾天,下午我又跟小妹說今天寄信我陪妳走去吧!然後帶著我的相機一起出去亂拍,

這是一般看到的酢漿草&花

而這就是我第一次親眼瞧見的紫色酢漿草......(孤陋寡聞,原來真的有這東西而不是片名阿!?)

回來孤狗一下,才知道很妙的,這紫色酢漿草會睡覺耶!

晚上花瓣會闔起來,早上太陽出來的時候才又慢慢的打開??不知道是真是假? (因為我無法晚上還呆在這公園里阿!)
 
 

小妹看我手拿相機大概猜到了,問我是不是要再去看酢漿草?

然後沿途也慢慢的走陪我拍照....

公園裡的杜鵑也開了呀! (小妹妹竟然說不知道這叫杜鵑啦,她說就是"花"阿) d d

春天真的到了,好久沒走進這公園裡,原來慢慢看會發現這公園裡好熱鬧哩!
 

還不經意拍到的小黃花 (好像叫馬櫻丹吧??)

還有也是在路旁發現的好小巧可愛如銅錢般的小草
 
那天摘回去結果某同事開玩笑的跟我說....

妳還敢亂摘花阿!

妳忘記之前那個老婦人的故事了嗎??? (見: 路邊野花不要採! 婦人偷花遭上銬 )

呵呵呵,所以這次還是拍照就好啦~~

留給更多的人去發現驚喜吧!

附帶

櫻花也開了,熱鬧繁華的信義區裡還能找到不是鋼筋水泥也沒有車水馬龍的景色還真是令人心情愉悅呀!

Gino 2010-08-26 18:33:07

我聽說黃花酢漿草.紫花酢漿草
可以吃,那紫色酢漿草
可以吃嗎?
黃花酢漿草酸酸的哩!!

2009-05-05 13:37:06

原來”中強”內有這麼多可看的
先前都沒注意
只注意運動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