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0:31:44心有戚戚焉

那幾年鬼遮眼的日子(一)

 

  948月夏天,我因為休學到了某家麵包店賺取家用,領著每個月兩萬多的薪水,現在想想當時若不是去麵包店就是東山休息站賣土產了吧。我跟負債男就是在這家店認識的,依稀記得上班的第一天,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惹人討厭,我從未以正眼看過他,雖說對店裡的其他人也一樣...

 

  直到混熟了才開始說說笑笑鬧著玩,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感情都是抱著不承認、打死也不認為那是喜歡的心態,如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曾有一個會讓我眼神一直追逐的焦點,但是畢業後我卻對這些焦點不再抱持興趣,所以我一直認為負債男只是我另一個階段的焦點罷了!等我離開這家店後,這樣的感覺亦會同時從這段歷程消失。

 

  9526,他對我告白了。這年年假店裡的年輕人約了一起出遊旅行,不得不承認我為了這次旅行而特別打扮了一下(說是打扮也不過是比較女性化的穿著),他告白的原因是確定對方喜歡他才下手,而這次的旅行就是讓他確信我喜歡他的關鍵時刻,也因此讓我展開了鬼遮眼的日子。

 

  我們隱瞞他的家人以及店裡的同事當地下情人,由於負債男的前女友在他畢業前跟他分手,甚至到了論及婚嫁時提出,她告訴他:「我們分開一陣子好了。」(看來我分手的時果斷多了,說分手就分手。)這件事似乎對他造成傷害;也因此負債男的媽媽不希望他再與學生交往,而是希望他找個好老婆共度一生。

 

  負債男跟我的交往是抱持著結婚為前提的心態,但我心裡卻不這麼想,回想這四年來我從沒正面回應過關於結婚的問題,不是說我有單身一輩子的打算,而是言之過早、也沒有非他不嫁的想法。

 

  交往的第一個月,我們計畫好出遊日,大概是因為他認為我還是個孩子(跟負債男相差10歲),所以選擇了月眉一日遊;在出發的車程中,我在他車上看到了一張發票(我承認我是到人家地盤會亂翻抽屜衣櫃的死小孩),OX保險套

 

  是的,這是他計畫好的;一個月過程中我們幾乎天天出去看夜景、逛夜市,多多少少閒聊到關於這件事。他在告白時也毫不避諱的說,他停機那幾年除了小便就沒發揮其他功能,足可看出他對性的重視,在這段鬼遮眼的日子裡,我不能說他不愛我,至少他忍受了一個壞脾氣的胖女人四年,但交往後期根本讓我覺得他只是想找人洩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