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23:42:07小瑩~

感觸 ● 2009冬季日劇『Love Shuffle』


對我來說
上一季真算是追了很多部日劇啊~
所以這季就連一部也沒追了 XD
LoveShuffle是刻意留待最後發表感想的一部日劇
因為我最愛它!~~*

感覺像是把需要長時間經歷的過程濃縮在一塊
卻反倒稀釋了每一段的專注力
藉由與別人相處和觀察別人的相處
不斷地進行反思、推演、辯證、期待、失望
嫉妒、迷惘、害怕、衝動、快樂、痛苦各種情緒
是啊
如果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分離
就像洗牌般簡單俐落
就像洗牌般不留痕跡
馬上立即,可以開始另一場遊戲

無聊。卻也有趣。。。

就因為有心理上的羈絆
每個故事、每段相遇才顯得獨一無二、難以取代
就像每場牌局,都不會有相同的出牌順序
結局也更難預測~

雖然
雖然總是由濃轉淡的程序
有時會讓人產生身在霧中的無力感

八個人的旋轉交錯
觸發了不同的火花

友情、愛情與親情
常常只相隔一條線

愛能維持。就是幸福。。。

Love Shuffle是一個太過前衛的題材
莫怪有人覺得這樣的劇情違背道德常理
搭配了一個近乎完美的配對結局
更讓人覺得:果然這就是戲劇!
但這並無損於我喜愛這部日劇的心情



最期待的配對是旺次郎&海裡(海裡是美女!)


最喜歡的角色是旺次郎


最能對其想法產生認同感的角色是愛瑠
(...我也是膽小鬼。。。)



如果有機會,我其實很想嘗試一下洗牌的感覺...~^^~
感覺這東西,直接而危險
理性這玩意,無趣但安全
站在戀愛洗牌的牌局之中
既是當事者,也是旁觀人
有述說研究愛情與渴望的機會
有發掘自己心中想法的可能性
就是LoveShuffle!

還有關於消失一次的想法
我也很想試試看
還記得曾經一個人哭到失聲
只因為害怕自己被遺忘
會有多少人記得我呢?
如果沒有,那我是真的存在過嗎?
總在情緒低潮時被這樣的腦海中的低語俘虜
悲泣到哽咽顫抖。。。

解析戀愛步驟,揭開底層真實
這樣的LoveShuffle,我喜歡!


官網:http://www.tbs.co.jp/loveshuffle/



脚本 …野島伸司
主題歌 …アース・ウインド&ファイアー「FANTASY」
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ジャパン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挿入歌 …バングルス「ETERNAL FLAME」
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ジャパン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演出 …土井裕泰/山室大輔/坪井敏雄
制作 …TBSテレビ
製作著作…TBS



下面節錄劇中讓我有感覺的台詞


●。。。電梯中。。。
「但是為什麼呢?喜歡一個人的心情,為什麼會變淡消失呢?
但是又會再喜歡上一個人,喜歡到發狂、變淡、消失...
就算是結了婚的夫妻也是一樣...」
「人類就是這種生物~第一: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愛呢?
發情。糾纏。厭倦。分手。不就是這麼回事嘛。」
「我不這麼認為,有很多一直都很幸福的夫妻啊~」
「也許比起愛來,更重視的是是否投緣吧。
愛是很容易轉移的,為了留住愛,兩個人是否合得來就很重要了,
我們經常說的價值觀相同啊什麼的~不光是理論,也是通過實踐證明了的。」
「加一句,身體是否合得來也很重要...」

●。。。餐廳。。。
「大家和現在的對象進展不順利,當然現在說分手還言之過早,
但是,會是什麼結局呢?」
「再喜歡上一個人,再離開一個人~」
「是的。結局就是不斷重複做同一件事...」
「的確認識新的女人後,有時候還是會覺得還是以前的好。」
「但是,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
想修復關係卻連對方的手機信箱都不知道...
首先,對方已經有了心上人的可能性很高...」
「最後在失望中然後就這麼結婚的人很多...」
「所以,要趁自己還來得及的時候...」
「交換戀人。取名為『愛情洗牌』」

●「自己的男友和別的女人在一起,一般來說會接受不了吧。」
「我自然不爽,但是我也想確認一下他會不會對別的女人動心,
這樣以後也不用擔心他會不會外遇了。」
「如果動心了怎麼辦?」
「那樣的男人還有什麼好留戀的,趕緊說再見~」

●「跑了才去追,這就是男人的可憐之處。」

●「但是往往是美好的回憶,有時回憶起來反而讓人痛苦。」

●「殘留著遺憾來回交換。。。這就是,Love Shuffle」

●「瘋狂的嫉妒、吃醋、不安,帶著這樣的情緒不斷地進行遊戲,
因為這就是  Love Shuffle」

●「不要這麼苦笑,明明心裡很苦就不要笑了」

●「你總是這樣由同情開始你的愛情吧?!
愛情和同情雖然都讓人溫暖,但是就像紅和綠一樣是不同的顏色。」

●「不是自己抓到的就不屬於自己,觀眾也不會信服的」

●「可以最大限度的折騰男人,可以有很多煩惱和迷茫,只要最後自己不後悔就行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性格,要是別人知道的話,我會大吃一驚的」

●「喜歡和結婚是不同的,一直戀愛的話會兩敗俱傷的」

●「自己的男友是怎麼對別的女人的?是不是有自己不知道的一面?」

●「困惑的時候就會想著還不如算了,就算一時解決了也會擔心何時會再次困惑」

●「雖然說女人的美學就是要奉獻,但如果是好男人的話,會更加為了女朋友而努力」

●「我變得很膽小,再也不敢主動出擊,對方如果不喜歡我的話,
我便不能放心地去喜歡他,並非因為自尊心強,只是一個膽小鬼而已。」

●「女人如果一直不戀愛的話,便無法保持美麗...看上去雖然沒什麼,
其實心裡真的漸漸地已經失去了什麼......」

●「人真可怕,無法不去傷害別人,而不想傷害別人的人,往往會傷害到自己。」

●「對自己很重要的人,平時反倒不容易察覺,直到失去了,
才發現自己心裡突然空了一塊。」

●「人,或許都應該在某個時候在某個地方消失一次。」
「然後。繼續看著自己身後的世界,因為自己的消失,有人會哭,
會不會也有人心裡突然空了一塊呢?如果連一個這樣的人都沒有的話,
那是否就意味著自己至今為止的活法哪裡出了錯呢?」
「不留在別人的回憶裡,便沒有意義」
「如此強烈地,絕對無可替代的存在」
「關於人生,誇張點說,並不是人死了就什麼都結束了,
還應該包括他帶給那些活著的人的影響,這才是人生的全部。
現在的我,也有那樣一個一直會想著我的人嗎?」

●「害怕被丟下,害怕變成一個人,結果,最終,只剩下了我一個人。」

●「不要一個人仰望冬天的天空喔~很美!但是卻會讓妳感到莫名憂傷。
兩個人在一起,卻仍然很孤單,有這樣的感覺。」


VLJ 2010-01-13 18:16:36

您好,我們是緯來日本台的工作人員。

由於日本台正在播出「交換戀人」,為了提供網友更多元的觀點,因此冒昧留言,不知道您是否能同意緯來日本台網站,轉載您的文章?
我們希望轉載至日本台網站的「日劇達人通信」單元(http://japan.videoland.com.tw/event/da/),
網頁上會註明轉載文章的「作者名」、「部落格名」,但將不會支付稿費,不知道這樣可以嗎^_^?
打擾您了,同時靜待您的回覆。

緯來日本台

版主回應
可以唷~
是我的榮幸
請註明出處與作者就OK囉
2010-01-23 15:19:57
Leo 2009-05-24 02:25:53

在 ptt 看到連過來看
我也很喜歡這部日劇
台詞部份可以讓我引用嗎??

版主回應
哈囉~
引用OK的啦!
幫忙註明出處就可以囉
~^^~
2009-05-24 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