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 16:06:59小瑩~



兩年囉~
思念的次數雖然變少了,程度卻沒有降低
我還是很常在不經意的時候想起妳喔,媽媽~

今年的那一天是星期一
所以我沒有到海邊看妳
那陣子幫了很多忙的邱先生
今年一樣打了電話給我
說是請我到海葬的記者會上發表感言
但因為工作我還是推辭了
讓親人回歸海上的想法在台灣還是推廣階段呢
媽媽的觀念是走在潮流前端的人喔

最近在一齣偶像劇裡面有類似這樣的台詞
很符合我的心情,所以就借來用一下

『在地理課本上
把海劃分成很多區:有太平洋、有大西洋...
但是對我來說
不管哪一片海都是同一片海
都是有媽媽在的海~』

地球上的水循環也是很奇妙
望著雨的我有時也會突然想起妳
不知道妳現在在地球上那個角落呢?
是不是環遊世界很多圈了?
每當我走在蔚藍的天空之下
都會有一種妳在某處看著我的感覺
我知道妳一直都沒有離開過我的心裡
我還是常常會想起以前相處的畫面
就算是在陽光照耀的草地或樹蔭下
就算是在深夜獨處的客廳沙發上
我還是記得妳以前喜歡吃的米粉湯
我還是記得妳以前聊天愛笑的模樣

時間
我不希望時間帶走我對妳殘留的記憶
因為已經沒有機會創造新的了
為什麼還要讓我遺忘掉舊的呢?

爸爸還是不太好,常常覺得他很孤單、很可憐
怎麼兩個女兒都不懂得給他他想要的?
我是個不孝順的女兒,常常也沒回家
明明年紀就大了
卻要一個人度過每天寂寞的生活
對著電視機、對著報紙、躺在床上
也不願意走出去參加社團或是運動
很讓人擔心卻也不知如何是好
媽媽如果看到爸這個樣子一定會開始罵人的吧

還是很開心當妳的女兒喔
媽媽~

那妳是不是也很開心當我的媽媽呢?

我愛妳。。。

上一篇:狗狗

下一篇:終於。你決定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