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22:42:21小企鵝

《新上班記事》能夠遇到對自己有幫助的同事是非常棒的!!


換了新工作,就開始適應新的環境,也許是工作多年的關係,對於工作上都沒啥大問題,流程的東西其實就大同小異,只要是曾經做過的事對我來說都不是大問題,我想工作上會碰到最大的問題其實是人際關係,如果工作的內容不會可以學,錯了可以改,只要公司願意給你機會,可是,跟同事之間互動不好的話,一天工作八個小時你要怎麼過?除非工作上不需要跟別人交談,但應該不可能吧!公司又多少會有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人,還好,我運氣不錯,遇到的主管跟業務都很照顧我。

公司的業務是一個新加坡公民,其實他是台灣人,但因為他在日本唸完書之後就去了新加坡工作,後來就拿新加坡護照,最近兩年才回台灣來工作,他說他很不適應台北,但是因為他想學做生意所以留了下來,我想我是幸運的,他剛好會英文日文,可以教我,hahaha~~,雖然我們在公司都沒啥事情做,也都在觀望公司的發展中,但覺得很多事情主管們都在努力,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夠跟公司一起成長。

能夠在有能力的人身邊工作,就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漸漸的觀念心態也許都會變的不同,所以我覺得我真的運氣很好,一直都在工作中遇到貴人,遇到的越多就越覺得自己渺小、視野不夠寬廣、歷練也不夠,充實自己的想法也越來越堅定,唯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能夠更有自信的面對挑戰、接受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