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9 21:12:35小企鵝

《仕事を探し》被拒絕的理由是....

通常面試完之後,面試的人就會告訴你:因為我們這幾天陸陸續續都還在面試人員,大概一個禮拜內會決定人選,那我們再電話聯絡,然後就會進入了一個等待的時間。

過了一個禮拜之後覺得比較有挑戰性也談的不錯的公司我就會打過去問問看,當然也想了很多會被拒絕的理由,比如說:你的能力還不夠、我們有比較適合的人選、目前還在應徵中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等等,總之被拒絕也沒關係,還是可以問問看有沒有什麼需要加強的地方啊?反正被拒絕的經驗也不算少了,我想我的心臟還夠強,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嗯~我不怕,真的!!

禮拜五就打去一家覺得談的不錯,也覺得這份工作我應該可以勝任的公司,想問問看結果如何?沒想到想了那麼多被拒絕的理由,卻被一個我個人認為非常特別的理由拒絕了,那位小姐告訴我,經過公司的討論之後,覺得這個職缺暫時不補人,沒有一定的需要,所以非常抱歉!!

很特別的理由八,如果說沒有這麼需要,那為什麼要登徵人啟事呢?登應該也要花錢啊?也許這是他們對外不適任人選的統一說法,也許是這批來面試的人員都沒有符合他們公司的需求,所以決定不補,也許真的就是不打算補人(不過我還記得幫我面試的主管說他們很缺人能立刻上班最好=_=")。

總之,就是沒有錄取,這也沒辦法,再找新的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