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18:41:07小企鵝

《仕事を探し》原來我什麼都不會

難怪人家說年紀越大競爭力越小,在一個環境呆習慣了,想要轉換工作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的。而我,我只能說我要不是神經太大條,就是對這個社會太有信心了>.<

最近開始找新工作了,也許是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對工作能力的要求十分嚴格,如果說你具備了1個人可以當10個人用的耐操特質,那很棒!但是,要求語言能力是必須的,英文、日文、韓文,最好是精通,這樣也很棒!但是,要求大學畢業也是必須的!專科??勉強可以試試看啦!至於專業技能,那更不用說了,附個證照上去,所以說,在現在的社會裡,如果你是十項全能的好手,那恭喜你,工作很好找喔!!

那小企鵝呢?汗顏的說一句,我好像只符合第一個特質,所以好工作要能輪到我的話,那還真得看運氣!最近看了一部叫做"新進社員"的韓劇,主要是說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小混混,因為跨國際型企業考選人員上的疏失,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這家公司,進而發生許許多多的事件的故事。但現實生活並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沒幾家公司會願意讓你進去在來學習,我發現我真的懂得不多,學的也不夠,但是我就是想學阿,就是因為沒學到,才會要換工作啊!可是這跟公司政策並不符合,公司跟學校不一樣,學校裡可以給你機會學習,給你機會犯錯。但是在公司,沒有辦法,能夠馬上上手最好,尤其是好一點的公司,那麼多人想進去,公司當然設限的標準要高,小小的一個助理就要求英文,甚至有的公司要求一定要大學畢業,把範圍縮小再來找適合的人選。

既然這樣,要找個願意請我的公司,我想還需要花點時間吧!趁著這段時間也該好好的來把英日文練習好,面試的時候希望能給人留個好印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