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14:54:26evil延

深 白色

早晨起床,十一點半
帶著冷幽默后變熱的心情開始爬網
打到鍵盤發熱,看到眼睛酸脹
這才響起還沒有吃早飯午飯
我拋棄了不是詩的詩四行
向著下一個偶數發動傾城之戰

睡裙很輕很涼,被校服替換
電梯里煙草的味道有些淡,襯托著不太規矩的光
我左拐,繞過夢的彼岸
順便伸手把冰冷的胸卡取下
口袋中的人民幣只剩十一塊半
該怎么支配使用,我要細細考量

兩種橙汁易拉罐,加上兩包味道曖昧的糖
還有牛排加咸飯,油得很過癮炒得很爛
果粒橙沒有變話,酷兒澀得向鮮橙多發展
記憶的甜,被我一點一點不干不凈地用完
芥菜有微的苦,黃得刺眼的油光
面無表情一下都寫在,我臉上

怎么會這樣,怎么會這樣
我一向流暢度過的時光,忽然陌生得讓我不敢看
原來一個人的日子,可以不孤單
但絕對有彷徨
狠狠地搓吸管,還是找不回似曾相識的口感
盡管標簽上的名字,和以前的一樣
呃,我的深白色
你能不能告訴我,怎樣才能不悲傷
我的上衫是你的領地,鞋邊有你的痕跡
不要告訴我你的名字是純白,因為我看穿了你的深度
你白得沒心沒肺,我看得撕心裂肺
到底是天真,還是殘忍

我曾經和碧說過空虛
現在迷茫了,什么才叫真的空虛
是沒有人值得愛,還是愛的人不值得
無論怎樣,這世界上我愛的人
目前為止也只有我一個,孤零零的一個
你說對了,深白色,我和你一樣殘忍

我是人,不是神
即便是神,也無法顧及那么多需要撫慰的魂
我不乞求原諒,路線也不會拐彎
只求自己能夠一直走下去,去除一切
與夢想無關的阻礙,走出我最亮的深白色的痕
絕不鋪灑淚光的痕
丫頭,你說你看了我的文,哭了
不要掉淚啊,我最親愛的小朋友
我們的眼淚,只會使傷口更疼更疼
來,笑一個
讓你的牙齒天天曬太陽,變成健康的小麥色
當被全世界拋棄的時候,一定要響起還有一個我

我會與你同在,與你一同仰望深白色的天空
我會與你同在,與你一同吹散煙灰色的云
我會與你同在,與你一同觀看碧青色的海
我會與你同在,與你一同領略什么叫海闊天空
不知道,永遠是逃避現實的借口
無法成為理由

告訴我,你為什么哭泣
或許我不需要答案,可你必須知道自己的心情
我不奢望能夠分享,只希望你不要太過憂傷
很多路吖,我們眼前
又何必讓一種選擇,把未來全都抹成一種顏色
那才真的是,活得暗淡無光

好了丫頭,我們來玩個游戲
叫誰比誰更勇敢
丫頭,你不可以輸給我
你不可以輸給命運
在它之前,你只能有一個動作
就是挺胸仰頭
走吧,讓我們看看被清空的場
回頭的時候,我希望沒有什么東西讓我不想看
日子已經準備好了,等我們一頁一頁填滿
笑,就要笑得絢爛
活,就要活得囂張
至于死,管他難看不難看

今天寫了兩篇,不過有恍然隔世的感覺
嘿嘿,吃撐了
有些人有些事已經散場
沒有值不值得,只留下疼痛的成長
別生氣啦,這世上本就沒有什么地久天長海枯石爛
都是人們的想象,只是想象

下一篇:桔梗花不會懂

orangeboss 2008-02-10 15:25:35

你应该快要飞回来了
我在看看看看
不知道飞行员能不能拐弯一下到我们家上空

=thing! 2007-10-07 13:12:24

溜~

版主回應
再拎... 2007-10-07 15:28:53
小 yI’ 2007-09-26 19:40:36

..
看到你的文章为自己的报台感到汗颜..
我没办法像你那样平常的事也写的那么帅..
我汗.我闪..
踩过了噢..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