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23:23:00phoenix

加油吧~傻瓜~

一個朋友來電
說是有感情的問題
悶著
想找我聊聊

因為某些原因
我的感情問題在朋友中
都是深不可測的謎

也很久
沒有在朋友堆裡撻伐男人的不是

不過今天找我講的
卻是個活生生的男人
還是個正在報效國家的男人

中間過程因牽涉個人隱私
就哇拉拉省略吧

"其實 很多時後都是這樣
當你急著想找出你們之間的問題時
在剛開始 你那一頭熱情的想法
會讓對方開始感覺 喔~你很煩耶
對方並不會有太想理會或探討你心中的那個問題
然後 關係開始有點惡化
他不想跟你多說 也不想聽你說
慢慢 你就越來越急 越來越想找出到底是怎麼了 要怎麼解決
越來越有自己的不對的錯覺 也越來越鑽牛角尖
關係也會越來越糟
因為你的問題對於對方來說
都是小題大作 都是胡亂猜想 都是無理取鬧 都是很幼稚的想法
對對方來說 這些跟本就不是問題
所以 也許你該放慢腳步 調整自己
是要想想是那裡出了問題 畢竟其來有因
但是 並不是誰對誰錯 因為感情裡本來就沒有對錯
好好散散心 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

這是我在掛電話前給他的最後幾句話
掛完了電話 我也很訝異 我會說這些

朋友問我
"哇~這是你的個人經驗嗎"
我沒有回答他

該怎麼說呢
也許吧 也或許只是想通了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要互相適應的
很多時間與事件都會改變兩個人的相處模式
當發現時 不需要急著想去找方法解決
因為那些無論好與壞都是自然發生的
急 是不能解決的

以我的情況
我是不應該跟你說太多的
必竟你的感情和我的不同
你碰到的人也跟我不同
雖然你碰到的問題是我有碰過的
所以我也只能跟你分享這麼多

當兵的人都是比較缺乏安全感的嗎
因為你讓我覺得
你的不安全感很重
也對自己沒自信了

不過加油吧~傻瓜~
至少你讓我知道了
你是很珍惜這段感情的
也是很努力在經營你和她的感情的

謝謝你在需要幫助的時後
還有想到我

祝你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