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23:47:32Desperado

38+2D剖腹

38週產檢,醫生說寶寶胎位不正,要約時間剖腹了。

因為剛好卡過年,醫生也說胎兒已經夠成熟可以出生,

立刻準備請假,還去公司上了半天班,下午就住進病房,

準備隔天要剖腹了。

 

一切來的很突然,本來預計要自然產,算計著何時弟弟會來報到,

竟然變成胎位不正要開刀。整個過程都還算順利,推進產房不到半小時就解決了。

聽到寶寶的哭聲時,我有飆淚,不知道是感動還是啥,

反正護士有抱他來給我親近一下(還在產台上)。

但生完三四個小時就請護士抱小孩來母嬰同室,算是非常有種。

因為肚子很餓,希望能快點排氣就可以開始進食,結果剖腹的當天晚上我就排氣了,

速度很快,但護士還是跟我說不能吃東西。

第一二天真的很痛,子宮收縮跟傷口痛已經分不出來,

但我還是隔天就能夠下床自己上廁所了,算是恢復良好。

含生產當天只住了四天病房,(不是剖腹都可以住七天嗎?),覺得自己很強。

 

生完二姊就一直警告我會漲奶,會很痛,叫我要先按摩,

很可惜我連漲奶都沒有,母奶擠不出來個幾滴,很哀怨。

而且小布一出生就展現了壞脾氣的遺傳,肚子餓就發脾氣大哭,

完全不受控制,餓到發脾氣不吸奶,整個就是現世報阿我。

38週+2天剖腹,出生3300公克,整個孕程我胖十公斤,算是都大到寶寶了。

也蠻慶幸我沒有等到40週才自然產,不然我應該也會生不出來~

 

剛出生的嬰兒原來是不會笑的。只會哭。

而且眼神無法聚焦,不知道他到底在看哪裡?

除了睡就是喝奶,不然就是哭 ~"~

 

上一篇:34週有感

下一篇:TO MY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