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1:07:53Desperado

同居?結婚?

我對婚姻並不算是恐懼的那群人,

就算我的父母親感情不是很好,

我的初戀是個劈腿慣犯,

對感情,我還是抱持著正面的態度的。




偶然與朋友聊到同居與結婚的差別,朋友侃侃而談,

對他來說,結婚的確是比較有保障的,

會約束兩個人,家庭會讓兩個人必須負起責任。

同居則不然,只是兩個人住在一起,

其他什麼都可以分的一清二楚,除非有結婚的打算,

為未來安排計劃,一起存錢,一起買房子,一起組織家庭,

但是少了那張紙,誰都可以輕易抽身離開,不管是為了什麼樣的理由。





我對小真很好,好到甚至比對我自己還好,

相對來說,他也是這樣對我的。

但是,談到未來,我們其實還沒有辦法達到兩個人的平衡點。

我還沒畢業,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感。從他當學徒開始,

到現在出社會已經滿十年了,他太習慣社會化了,

而我,還在糢糊的界線上徘徊躊躇。

上一篇:心跳的感覺

下一篇:看! 有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