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 21:21:05Miss 王小貓*

老夫老妻

今天, 出門去上課時, 在路途中, 一對老夫妻搖搖晃晃的走上了電車, 坐在我前面的那排座位, 老爺爺把老婆婆安頓好後, 手裡拿著購物袋, 還看得到一把可愛的雨傘在袋子裡面, 只見老爺爺顫抖的手, 從口袋裡面拿出了兩張車票, 試了幾次才將車票放進機器裡. 老婆婆安穩的坐在那裏, 看著他的丈夫走回座位. 直到老爺爺坐下之前, 老婆婆的視線一刻都沒有離開過老爺爺的身上. 

一路上他們都沒有講話, 只見老爺爺的下巴的皮膚鬆弛了, 跟著電車一路晃動著. 到站了, 老爺爺將老婆婆牽起, 讓老婆婆先下車, 老爺爺隨後跟著.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 眼睛無法離開這一刻, 我猜想老爺爺年紀真的很大了, 走路都走不穩, 老婆婆的步伐還算穩健, 只是有點小鴕背. 他們的手就一直牽著, 一直到電車離開車站, 我的頭都一直扭不回來. 我開始想像著將來我老了的樣子, 當我滿頭銀絲的時候, 我的另一半也是這樣牽著我的手, 帶著我上火車,上公車, 把我安頓好後替我買票, 下雨時袋子裡一定有一把可愛的小雨傘, 不為別的, 只是怕我受涼受風了. 

這平凡的愛情, 可能沒有起起伏伏, 可能沒有山崩地裂, 但也是一種愛情, 細水長流, 像春天舒服的微風一樣, 不討厭也不令人感到壓力.....


我羨慕這些... 

上一篇:cou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