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9 15:48:41eveno

宜蘭尋燕之旅-我們又一起玩啦!

本來很想去宜蘭的太平山看日出的,可後來也不那麼堅持了,我想,大概是因為,去哪裡並不怎麼重要,能好好享受旅行時帶來的快樂,才是最好的。

是嗎?隔不到兩個禮拜,我們又一起出來玩了呀?呵呵,有什麼關係呢,人生本來就是得意須盡歡的,況且,剛好大家都能湊出時間來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以前念書的室友小燕子到宜蘭工作,聽她從一開始的忙碌,雖然到現在還是很忙,卻有種歡欣的愉快,就為她感到高興。

我們太晚決定了,火車票差點就訂不到,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回程的空位;幸運的是,或許是剛好有人退票吧,小玉後來訂到了回程車票,既然連老天爺都幫忙,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躲不掉的旅行囉!哈哈!

沒想到,我竟然是最後一個到集合地點台北車站北二門的人,因為我之前在誠品晃了一下;之前在這裡看到一本介紹紫禁城跟宮中生活的書,可惜後來卻遍尋不著。後來才知道,幫主在集合之前也在誠品看張小嫻的新書,我也經過那兒呀!可不巧就是沒見著。

大家都排除萬難來了,真好!這趟旅行,我們什麼計畫都沒有,可是我們做對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們有最好的地陪-小燕子囉!哈哈哈!

我們坐的是141車次18:13復興號,4車5-8號,剛好有個老婆婆坐在其中一個位子上;老實說,我本來想請她到別的位置坐的,因為其他地方也有空位,不過marina坐在我椅子上的橫桿,說沒關係,所以我們就醬子坐了,真是辛苦marina啦!幸好她到瑞芳站就下車了,呵!

不知道為什麼,火車在福隆站停了許久,我們本來想在這裡買便當的,可是好像已經賣完了,真是扼腕!而也因為在這裡的延宕,我們大約比原本火車到達時間晚了10分鐘,大概20:25才抵達宜蘭火車站,小燕子則是已經開車在外頭等我們了。

小燕子開車載我們到宜蘭運動公園,附近有一家喜宴快炒店,我們點了生魚片、烤魚、炒青菜...本來還想點一盤炒麵的,沒想到老闆說,吃飯是不另外收錢的唷!哈哈,真是可愛,所以我們就嘻哩呼嚕的把菜吃光光囉,最棒的是,一盤只要100!真是難以置信的價格呢,台北哪有這種好地方呢!

吃過晚飯,我們就在運動公園裡散步,這裡的空氣很新鮮,不久,體育館傳來費玉清的「晚安曲」,原來已經晚上10點啦!而且天空開始下起雨來,所以我們就回小燕子家去了。

小燕子從冰箱裡拿出冰來給我們吃,她還說,本來有辣椒冰的,可是被她吃掉了,小玉吃了苦瓜冰,我跟marina吃了梅子冰,幫主吃桑椹冰,呵呵,都很好吃吧,不過我還是沒吃一口苦瓜冰,我怕太苦了!呵!

後來,大家都先回房去了,我跟幫主在客廳看「sex and the city」。其實我對外國影片的興趣不是很高,也聽了很多朋友說很好看,不過我還是一直沒觀賞這部影集;後來有一天太無聊,剛好它剛開始,所以我就看了一集,雖然角色有點複雜,我的腦袋不大能夠吸收,不過倒是挺有趣的。

這集剛好演到Miranda跟她的bartender男友初識的那一集,幫主說dvd沒收錄這一集呢,我當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收錄啦!不過看到Miranda的反應,真覺得好好玩呢!隔天還要去健行呢!可不能太晚起床呀!所以我看完之後,就跑去睡覺了!


圖片來源:
這趟旅行最後,我撘公車回家時,從車上窗子拍出去的景象,落日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