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01:39:24eveno

迷迭香花園、茉莉絲卡跟城乙化工

這一兩個月來很愛翻閱郭姿均寫的《天然無毒清理術》這本書,裡面有不少用精油打掃的秘方,我也試用了好幾個方法,做了洗碗精、洗衣粉,還清理了壁癌,感覺不賴。

剛好這段期間感冒,我是一感冒就很久的體質,這次也不例外,咳了一個多月。用了書裡的抗感冒噴霧配方,另一半沒有被我傳染;現在我好了,但支氣管較敏感,天氣又多變,只要覺得喉嚨怪怪的就噴一下,效果也不錯。


一開始看這本書,就覺得很有趣,但看了幾個禮拜都沒有真的去做,只有先就自己有興趣的配方做筆記。

後來有天下午直接殺到城乙化工去,裝潢蠻明亮的,服務人員也親切有禮。可惜我要買硼砂,她拿了硼酸給我,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該拿那包硼酸幹嘛,也沒去補買硼砂。泣~


感覺這精油應該是分裝的,有城乙化工自己的包裝,都是20ML。


城乙化工蠻貼心的,蓋子上寫清楚是哪款,要找起來就很簡單。


書裡的清潔我都用城乙化工的精油去做,便宜不會太心疼,不過剛好因為這陣子感冒,決定做書裡的抗感冒噴霧,想說要做的話,精油應該要買好一點的(對我這個麻瓜來說啦),所以我買了迷迭香花園跟茉莉絲卡的。

很白癡的是,我買了城乙化工的精油後,發現茉莉絲卡也不貴,所以又腦波很弱的想去買,但收到貨之後才發現,差不多價錢,城乙化工的是20ML,茉莉絲卡是10ML啦。於是我就這樣買了一些重複的精油,哈。

買茉莉絲卡的過程不是很順利,先是直接去了店裡,但沒看清楚開放時間,撲了個空;回家加入網路會員,下單時卻發現有個步驟頓住了,只好打電話詢問,最後用email寫了購物清單,這才順利解決。

雖然波折不少,但茉莉絲卡接電話跟email的人員都蠻有禮貌的,用心幫忙解決問題,貨品包裝也很OK,值得一讚。


第一次買茉莉絲卡的精油,就買了這些。正面。


精油背面。除了中國肉桂是5ML之外,其他都是10ML。


抗感冒噴霧配方裡有奧勒岡(Oregano)精油,之前google了一下但只有找到野馬毓蘭精油,有精油業者說這兩個是一樣的,但郭姿均在臉書回覆說兩者是不同的,奧勒岡是Origanum vulgare。

迷迭香花園應該是郭姿均創辦的(她掛執行長頭銜),書上市之後,貨才慢慢上架。我超想買奧勒岡精油的時候,迷迭香花園已經掛在Pchome商店街了但還沒開賣。

記得等了一個多星期,才等到奧勒岡精油,後來我買了它跟百里香精油,還送奧勒岡跟百里香香草各一小包。

迷迭香花園才剛開始營業不久,可能因為這樣,我下手前看了幾次價格,好像都不大一樣,可能還在調整當中吧,不知道現在好些了沒。

我是選擇用便利商店付款,因流程不清楚,還打過去店家詢問,但他們也不知道,最後找Pchome才解決。

服務熱誠倒是很足,問答都很快回覆,商品包裝也OK,還因為前述訂購問題多送了我金盞花膏跟一小條蜂蠟,雖然我還不知道這蜂蠟該做什麼用就是。


奧勒岡精油跟百里香精油都是30ML


背面有標註是食用級精油


我把照片旋轉了,讓大家可以看到上頭的字。


這三家店的消費經驗都算愉快,對於精油也有不同的定位,可以視自己的需要,看想跟誰「交關」囉!

小仙女 2013-05-05 07:49:32

硼酸可驅蟑.

版主回應
謝謝
等有蟑螂出沒時
我再來實驗
哈哈
2013-05-08 00: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