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08:54:41eveno

公車過站不停

偶爾都會遇到公車過站不停,往常繼續等也就算了,但因為那天MC來了,加上一連兩輛車都不停,一氣之下就打了1999。

這次新北市政府的效率很高,當天就接到公車處的電話,幾天後又打來說已經調出監視器畫面,並承諾會再加強訓練。

 

看到台北一直想賺旅遊財,不知道這些主事者注意到公車的友善度了沒,加裝了中英文LED報站名固然是進步,但司機開車不穩、問路一問三不知的並非少見,就算到現在,公車司機的專業,還比不上我10多年前去北京遇到的公車車掌。

現在的北京公車服務怎麼樣我不知道,我只想說,2002年那次去北京,我們移動都是搭公車。只要開口跟車掌說了目的地,就算不是她那輛車可到達,她也必定跟你說你應該搭哪一號公車,甚至不只一輛,一連告訴你好幾個號碼的公車都可以到。

那次北京之旅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很清楚,台北的公車根本沒做到。

也許台北的公車司機要開車,已經是工作繁重,如果還要求做到這些太難為他們了,但我遇過好幾次,司機連自己開的路線經過哪些地方都不知道,這又該怎麼說呢?


我不是想為難公車司機,但台北的公車司機素質良莠不齊是事實。

好的司機,大家可以利用車上的明信片寫信去表揚。雖然收到的禮物可能是公車路線小冊之類的,也不知道對這些優秀的司機有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但至少不會讓好事埋沒。

至於失序的司機,則需要督促。在車上的話,受不了我會直接開口,但像這次不在車上,只好打電話投訴。

希望台北的公車,不是只有硬體改善了,服務也要跟上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