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1:27:17eveno

印度風咖哩@台北火車站2樓微風

9日早上那天,因為要到郵局辦點事,空出了比較多的時間,沒想到很快辦好,所以就早些出發到台北車站,吃完午餐再去上班囉!

後來在台北火車站2樓的微風晃了半圈,都沒想吃的,正想著該怎麼辦時,才發現我沒繞到另外一邊,便走了過去。

這才看見,有一區「咖哩皇宮」。

才剛踏進這一區,便被一位熱情女店員的大聲吆喝吸引住了,走到了印度風咖哩的櫃位。

她一見到我猶豫不決,不知該選什麼,便推薦說,我們家的炒飯好吃喔!於是我聽從了她的建議,點了羊肉咖哩炒飯,外加20元將紅茶升級為印度拉茶。

我在吃的時候,又陸陸續續有客人因為她而點餐。她看上去年紀很輕,但工作很賣力,一直聽見她叫賣的聲音,好像置身夜市裡一般熱鬧。

原來他們店現在點餐,都有送烤餅跟紅茶(聽見可無限續杯),因為我想喝喝看印度拉茶,所以加了20元「升級」。


這就是我的餐點啦。

當然先介紹羊肉咖哩炒飯囉,最出乎意料的是,肉塊很多,在這個租金貴的地方更顯難得。我最愛大口咬肉了!

炒飯也是粒粒分明,跟一般坊間吃到的台式炒飯相比,口感比較濕潤,第一口不大習慣,但吃慣了就覺得很香。飯裡的高麗菜可以解膩,搭配起來更爽口。

烤餅是現烤的,熱熱的沾醬吃,也是享受。建議先吃烤餅,因為它的味道跟炒飯比,是比較淡的。

我點的是熱的印度拉茶,首先溫度就過關啦,不到燙的程度,不過是熱沒錯。光是溫度這關,就不知多少店家不及格呢,沒辦法,我就是要「熱」的飲料,不是溫的。

拉茶不會太甜膩,有一點像泰式奶茶,但香味又不大一樣。雖然不算大杯,不過剛好可以喝完,一杯20元的價格,也可接受。

是一家還會想再來吃的店,開心!


羊肉咖哩炒飯,旁有印度拉茶、烤餅及沾醬,170元。

 
羊肉咖哩炒飯特寫


印度風咖哩,台北火車站2樓微風,咖哩皇宮區。


上一篇:此燈亮有餅

下一篇:怪怪吐司夾蛋

no_eye_see 2010-01-13 12:58:04

呵..原來我一直都不知道火車站上面是有其他食店,
下個月再來台北時候,一定要去看看....
謝謝妳的介紹!!!

版主回應
免客氣
火車站幾乎整個2樓都是吃的
也有兩、三間可以逛的店喔!!!
2010-01-14 0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