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00:34:30eveno

2009港陸行》雜記

 
香港中環碼頭。


寫到這裡,這次的遊記差不多要結束了。


引用:何丸的記錄

這次香港行,何丸帶我去了唱片行,還有三家很好吃的餐廳。引用的是他寫的文章,比我詳細多了。

突然發現,何丸的blog文章不需要想標題耶,真省事。

雖然是新認識的朋友,但總覺得,如果我住在香港的話,一定常常一起跟何丸玩的,哈哈!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啊。


覺得大陸的進步蠻快的,雖然只是去東莞市塘廈鎮。

同事說,是因為台灣都沒有進步。

的確是,不進則退啊。


幫主還是一樣,送別到底。

中旅巴士在飯店宴會廳門口上車,開車以後,原以為就不會再見到幫主了。

可是,幫主等在另一條巴士會經過的路上。

被你看到我在掉眼淚了吧,真是的。我明明不愛哭的。


行前原本想花一天去澳門或大澳的,可是都沒去,虧我還問了澳門人Nelson的。

Nelson傳給我一個澳門的檔案,讓我可以按圖索驥,不過後來沒用到。

太不好意思了,所以後來請他看電影,沒想到他選的是我在影展看過的《帝國玫瑰》。

反正Aishwarya Rai很美,所以又看了一次,還是一樣被蘇嘉瑪最後那一段感動到不行耶,嗚嗚。Nelson說這次他第一次看印度片,蠻好看的,但他不喜歡歌舞片段。哎呀,印度片就是一定要有歌舞的說。


在AMC看了《變形金剛:狂派再起》,Jeff說動作至上,第二集更刺激,可是我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耶,這一集很無聊,害我一直打呵欠。


跟香港人講粵語很好玩,我想他們都聽出來我不是當地人吧,要不是繼續跟我說粵語,就是跟我開始講英文。可能是因為講得太像歸港僑胞了吧?哈!

被我問路的路人,小吃店裡的老闆,唱片行裡的店員,飯店裡的打掃阿姨跟櫃台小姐,謝謝你們耐心聽我憋腳的粵語啦。

幸好何丸、Jeff跟招仔都可以說普通話,溝通無礙。


這次的機票跟住宿,一整個就是超晚才弄,一直被同事問說,你到底訂好了沒啊?因為假早就請好了咧!

17日出發,我12日才訂好香港住宿,進度真是超級落後。

不過也幸好是這樣,不然先付錢了才取消北京機票更麻煩。


其實本來很想在香港當沙發客的,可是找不到可以收留的人,所以就放棄了。

也好,不然就不會知道灣仔名樂居這家飯店了。


每次旅行我都會弄一個word檔,把自己查好的東西放進去,可是這次我「功課」還沒做完就要出發了。

所以檔案裡面只有交通訊息,確保我不會把自己弄丟,再來就是分區列出各家唱片行(雖然也不知資訊對不對),然後就沒什麼別的了。

為什麼我沒時間去澳門或大澳哩?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