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03:44:58eveno

2009港陸行》遙遠的北京

 
天藍海不藍,這張照片有點像我的心情。香港海景。


(提到不開心的事,不想看請跳過吧。)                                                                                                
















本來計畫是先飛北京,再到塘廈,接著去香港。

想到北京看看皇阿瑪的墳。

為了這個原因,硬著頭皮去連繫一位原本不認識的皇阿瑪的網友Anita。

從來沒有跟她交談過,只是在皇阿瑪的網站裡見過彼此的名字。

很幸運跟她通上email,所以訂了去北京的機票。

沒想到就在訂機票的當天稍晚,她跟我說因為一些私人理由離開北京了,所以不能接待我。後來她就斷了音訊。


藍問我有沒有見到想見的人,很遺憾,沒有。

其實一開始知道可能沒辦法去北京,覺得很難受。

如果沒有見到皇阿瑪的墳,這件事,我永遠都不會放下。

我就是這樣個性的人,沒有辦法。要說我是固執,我也承認。


這次回到台北以後,又寫了email給Anita。

終於又連絡上。她說,皇阿瑪葬在北京的八寶山公墓。

至少有個地方,將來真的要找也容易一點。


皇阿瑪,你是要我掛念你久一些,是吧。

如你所願。



相關文章:2008清邁行》再一次笑到流淚-記皇阿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