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17:12:23eveno

騎機車武陵行》生態步行



武陵賓館早晚各有一次免費的生態步行導覽,我們週一下午參加,只有我跟Hsiao-Hsia兩個遊客,所以很輕鬆。帶我們散步的是從媒體業退休的張衍老師,他給我們上了一堂收穫頗豐的課程喔!

我們在武陵賓館大廳集合,老師先帶著我們看了一下地圖,然後就出發啦。才剛出大門不久,我們就看到了山胡椒,泰雅族語稱為「馬告」的植物。以前從不知道「馬告」的意思呢,真的很好玩。



一路上看到不少植物,山蓮花、梨花、櫻花、松樹…我還是最喜歡松樹了。





圖一:池上落花
圖二:松樹
圖三:紅葉
圖四:紅葉
圖三跟圖四差不多時間拍的,不過調整了曝光補償。


最棒的是,晚上張老師還帶我們認識星星呢,不過這個時節,我的射手座跟Hsiao-Hsia的天蠍座都看不到。老師還說,天蠍的剋星是射手,奇怪,我倒是從不這樣覺得啊!

對了對了,週日晚上我跟Hsiao-Hsia都有看到流星喔!我看到了三顆呢!反而跟張老師一起看星星的這天晚上,一顆流星也沒見著。

張老師說,他覺得人生只要看過流星雨、慧星、日全蝕這三樣就了無遺憾了。怎麼你才會覺得人生不虛此行呢?大家不妨想看看喔!


wety 2008-04-23 02:55:20

哈哈,反正我們又不是念森林或植物系的,記不得正常的:p
我都嘛矇聽矇記~

被夏美大人稱讚耶~
一整個害羞~
只是懂點皮毛而已:p

怎麼會不喜歡文學阿~我還以為夏美大人還頗能接受呢~
我是小時候被劉爸爸荼毒,從小被逼著被詩詞>.<
所以還記得一點~其他都還給劉爸爸了:p
不然我幫你去上好了,反正我現在很閒~哈哈

話說老師那天其實說得怪怪的~可能是我不知道那個故事吧:p
我記得天蠍座在希臘神話的故事,是因為天后希拉不爽海神的兒子奧立安自以為自己很帥又厲害,所以派出蠍子去殺他,蠍子就偷偷殺了他,然後有功的蠍子就昇到天上變天蠍座了,然後奧立安代表的獵戶座就很怕天蠍,兩人永不相見

不過我倒覺得射手是天蠍的剋星還挺正確的:p
話說我每次喜歡上的男生都很不巧是射手座的>.<

版主回應
我是真的對文學沒輒
大學填志願時完全沒寫外文跟中文系
因為知道自己一定讀不來

原來射手跟天蠍還有這樣一段故事啊
可是通常兇手應該比較害怕被殺的人啊
哈哈

我倒是沒碰過射手的男生
連朋友都沒有
所以不知道他們迷人的地方在哪?
可是可以讓天蠍喜歡
應該是個怪咖
哈哈哈
2008-04-23 13:06:24
wety 2008-04-21 16:05:03

我覺得阿,以我玩過台灣這些深山的經驗來說,武陵真的是經驗值最佳的,因為有生態導覽~哈哈~大概我老了吧,覺得出門玩有些知識的深度導覽是很棒的....

版主回應
對啊
可以了解多些東西挺好玩的
雖然記得的不多
可是至少有增長了一些知識

話說Hsiao-Hsia好厲害
可以跟老師對話星象、文學
我好不喜歡文學喔
這學期上詞令,痛苦死了
2008-04-21 23: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