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21:13:35eveno

2007清邁行-一個人‧罌粟‧泰拳




此行被問最多的問題就是:你一個人去啊?

身邊的朋友、同事,在清邁攀談過的人…印象中大概每個人都問了。

對啊,我一個人─幾乎對問的人都是這樣回答,除了爸媽以外。沒辦法,善意的謊言啊,如果被他們知道我一個人去清邁,肯定會被阻止的。




只有在旅行那一陣子,會希望自己是一個男生,至少不會有MC會來搗亂的可能(行李可以少去「衛生棉」這一項),遇到什麼危險也比較可以自保(被怎樣了也不會懷孕,哈)。

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啦,又不可能變成真的。






一個「獨立」的人。有朋友這樣形容我。

「這是優點嗎?」我問她。「是優點啊。」她回我。

印象中,有「一個人」這樣的意識,是從看電影開始的。有個朋友聽到我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才覺得不可思議哩,一個人去看電影,需要那樣大驚小怪的嗎?

後來又自己去旅行。

「想要說話的時候,都沒有人在旁邊耶!」不管是電影或是美景,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

或許,因為沒有人在身邊,所以可以更專注地感受吧。

在生活中,一個人的時間其實不多,上班的時候有同事,上課的時候有同學、老師,回到家有家人,很少時間是真的只有自己。

所以在電影中,在旅途裡,學著跟自己相處,善待自己,誠實地了解與面對那個不完美的自己。




「在清邁這麼多天,都在幹嘛?」

「沒幹嘛。」

大概很多人都有疑問,怎麼可以在清邁待那麼多天啊?都去了哪裡?其實去了很多地方,但也講不出去了哪裡。看看旅遊書上的景點,我還真的沒去幾個哩,可是心底是很滿足的。

Hsin-Yi說,她已經過了那個,會追逐景點的年紀了。我也是。

我在想,如果真去了義大利,我可能不會去羅馬,就算去了,也不一定會把手放在真實之口。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吧。

清邁是一個很舒服的城市。城裡沒有高樓,滿眼綠意,人們也很和善。看一本旅遊書上寫,其實清邁的人口只是泰國的第五多,但是因為歷史的光彩,所以人們都說她是泰國的第二大城。我不知道這個說法是不是真的,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我在那裡照最多的就是小花小草。在這城裡,大多數人都是綠手指吧?會對植物這樣細心照顧,難怪對人也是一樣好。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也被問了不少次,就是:有見到罌粟花嗎?

很可惜,沒有見到。畢竟在泰北,種植罌粟是非法的,我只是個小旅客,沒有必要去惹麻煩。

金三角種植罌粟不是什麼秘密。雖然國際間有協議必須慢慢讓罌粟田消失,不過那麼龐大的利益,又豈是一天兩天能做得到的?






其實在清邁有一件事沒做到,就是學泰拳。

《美麗拳王》電影裡面的那些動作真美啊!那時候看完就想,我一定要去學。

行前抄的是曼谷學泰拳地方的電話,可是後來只在曼谷停留10個小時。在清邁,Green House的牆上有貼泰拳的教學課程廣告,不過我問老闆Chai怎麼收費的時候,他似乎很訝異。去清邁的人,就算要學東西,也都是學按摩或者是泰語啊。

他說會幫我問價格,但是他也告訴我,學泰拳很辛苦,女生會很累的啦。

後來就沒下文了。其實也沒什麼遺憾,因為,這也是我再回清邁的一個好理由啊!嘿嘿!


peekaboo 2007-12-18 10:42:17

在搜尋清邁泰拳的時候
發現了這個blog
很棒歐
一個人的旅行也是我努力的目標
在你這裡得到了一些些勇氣唷

版主回應
謝謝你
一個人旅行,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唷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喜歡,所以才要去試試看啊:)

如果你要學泰拳,在清邁的學費會便宜些
清邁的物價也比曼谷低不少
2007-12-18 12:42:13
Marina 2007-11-04 02:06:35

終於找到時間可以慢慢欣賞喜歡討皮痛的格格的泰國遊記了. 謝謝格格的分享. 旅行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版主回應
看來你已經從前陣子的疲累中恢復了些唷
可以享受旅行的我,真的很快樂
可以寫出這麼多篇遊記的我,真的很厲害(我是老王)
哈哈
2007-11-04 02:21:11
小雯 2007-10-20 21:19:56

一個人去旅行很棒喔(@^^@)~我想嘗試一個到台灣, 起碼語言可以溝通(雖然還是講得很爛)。不過就是害怕如果遇到個什麼不測, 還可真麻煩~不過我想個人旅行應該是一個蠻不錯的生活體驗

版主回應
其實都是要開始去試
才會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
當然女孩子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
還是安全第一
有古怪千萬不要逞強

台灣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多注意身邊的一切
應該可以完成這趟旅行的
2007-10-21 22: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