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10:32:36eveno

2006曼谷行-Raan Derm餐廳

不知道有沒有拼錯,這家餐廳就在SIRI按摩店的斜對面,也是同事alisa介紹的。如果你大概已經知道The Imperial Queen’s Park的位置,那麼除了我先前介紹SIRI的走法以外,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可以走到這家餐廳,也就是從BTS的Phrom Phong站的Emporium百貨出口走出來以後,不穿過公園,直接沿著公園的外圍走Sukhumvit路,直到左邊看到Center Point Massage之後就可以左轉,再一直往前走就可以注意餐廳招牌了,餐廳在左邊。

我跟婷妹點了泰式酸辣湯、咖哩蝦仁炒飯以及綠咖哩魚,另外還點了兩杯哈密瓜跟芒果口味的冰沙,點了這麼多也不過花了325B呢!其實曼谷的觀光業很發達,餐廳菜單多半會有英文,有時候還會送上日文菜單供你參考,像這家餐廳就是,店員看到我們後,還補上日文菜單給我們,雖然我們好像也用不著。

這幾道菜我特別喜歡的是綠咖哩,在台灣的時候,小燕子曾經帶我去過一家素食的餐廳,裡頭的綠咖哩十分好味,我想我可以只點綠咖哩配飯吃,沒有問題的。綠咖哩的味道通常比較辛辣一點,可是很開胃,香味誘人,不管是配飯吃或單吃,都是絕佳享受。

或許是因為這家店還挺多外國人的吧,泰式酸辣湯的口味沒有很嗆鼻的酸或辣,入口容易。我很喜歡香矛在湯裡的氣味,在炎熱的夏天裡聞起來特別感覺放鬆與清爽,令人暑氣全消。當然啦,咖哩蝦仁炒飯也不會差到哪去,飯粒分明不黏膩,蝦仁又多,咬在嘴裡真是對味極了!

圖片來源:
自己拍的泰式酸辣湯

更多圖片請看: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ovedeli&f_ART_ID=22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