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22:38:25斯心瘋

990822一週藝文

其實這段時間也看了不少電影跟書

但是都沒時間可以記錄

有部電影實在值得記錄一下

伍迪艾倫大師又一部愛情劇作

紐約遇到愛(Whatever Works)

  

1.電影簡介(節錄自@movies開眼電影網)

「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主角波里斯(賴瑞大衛飾演)為自己人生所下得最好註解,他看別人都是笨蛋,別人看他卻是自傲又自戀的古怪老頭。當他遇上離家出走的美少女美樂蒂(伊雯瑞秋伍德飾演),兩人決定結婚共度一生。沒料到美樂蒂的老媽翹家來找她,然後來個紐約情慾大解放!就連美樂蒂的老爸也跑來湊一腳,原本已經夠混亂的局面一發不可收拾…太多意想不到的愛情模樣都在這座城市發生!老少配行不行?一妻二夫行不行?中年出櫃行不行?不妨拋開世俗的枷鎖、外人的批評,實現愛情的所有可能,因為在這座城市遇到你,愛情,怎樣都行。

2.我的心得

劇中波里斯是位物理學家,因此自視甚高,而遇到鄉下來的美樂蒂非常單純天真,因此在美樂蒂的崇拜跟照顧之下,波里斯這個古怪老頭竟然愛上美樂蒂。兩人也過了一段和樂的生活。

後來美樂蒂的媽媽跑來,雖然她很討厭波里斯這個比她還老的女婿,卻透過波里斯認識了教授朋友跟開藝廊的朋友,變身為三人行的女雅痞。

接著美樂蒂的爸爸也跑來(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找來的),在得知美樂蒂老媽已經變心了以後,跑去PUB喝酒,才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是GAY。

這些插曲還亂有趣的。

後來在老媽的故意搓和下,美樂蒂認識了同年紀的帥氣小演員,而已經逐漸培養出思考能力的美樂蒂也突然愛上帥氣小演員。

當她跟波里斯說實話的那天,波里斯當下雖然接受了也很了解會有這天來臨,但是當晚他卻跳樓了(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跳樓了)。

他跳樓那一幕我超震撼的,很心痛!!我能了解那種封閉很久的心重新愛上一個人卻又失戀的痛苦,導演真的處理得很好!!

如果最近去看二輪,這片還在,我想我會再看一次。

相較於歐洲三部曲"《愛情決勝點》的野心跟利益、《命運決勝點》(我沒看)和《情遇巴塞隆納》的多角情慾,這片顯得比較生活化。

愛情當然有很多種可能性跟組合,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就像導演說的~「當年歲漸長,就會覺得生命是場艱難的奮鬥,因此在不要傷害他人的前提下,只要能找到快樂,怎樣都行」





 

上一篇:990411一週藝文

下一篇:990905一週藝文

543 2010-09-05 18:33:23

月餅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