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00:05:45小矮

【新港客廳】一個可以治療憂鬱的美食坊

它,位於新港鐵路公園旁,低調的木造建築,和鐵路公園的靜謐

配合的恰到好處。

我和牛牛快歨走進那道日式的木門,木門內,昏黃色的燈光灑落滿室,

是一種有別於門外的慵懶恬靜。


照燒烤雞腿特餐~

菜餚讓精緻又鑲著古老味道的餐具盛著,

光是用眼睛看,我似乎就聞到它們所散發出來的香氣,

雞腿上閃耀著一層薄薄的亮光,

帶著些許甜味的照燒醬頑強的滲入其中,

筷子一夾,那鮮嫩的肉柔順的跟著滑了下來,

上頭還沁著點點金黃色的油脂,

放入口中,是一種綿密細緻的微甜,

龍鬚菜,本是我不喜歡的食物,

但今天,它說服了我去喜歡它,

柴魚露的淡淡幽香漂染了鮮綠色的它,

芝麻是純樸中最華麗的點綴,

不情願的將它塞進嘴裡,

再毫不恭敬的猛力一嚼,

頓時,我黯淡的眼睛亮了起來,

龍鬚菜小姐,對不起,我一直到今天才體會妳的美好。

豆芽鮮筍,它散發著屬於夏日的爽口,

清新的筍香滑進喉嚨後,

餘味會悄悄拜訪鼻腔,

微微的辣因子,在舌尖跳動,

令我忍不住多扒了幾口糙米飯。

玫瑰花茶,清透的淡淡粉紅,

含苞的玫瑰在上頭吐盡芬芳,

含蓄的甜,縹緲雅致的香,

這是一種讓人舒服的飲料。


照燒雞腿特餐(附甜點和飲料,想換其他飲料可折抵20元)才120元,

這是低價的奢華,

沒有錢卻想對自己好一點的時候,

“新港客廳”是個很棒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