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5:13:54小矮

{Sat Oct. 2 2004}到旗津提升戰鬥力

「多數人熟知過去,只有少數人能夠預測未來;

多數人因為看見了才相信,只有少數人因為相信而看得見;

多數人期望從別人處得到答案,只有少數人會自己去發掘答案;

多數人遵循既有的遊戲規則,只有少數人能夠創造新的遊戲規則。」

【From:第五項修練─Peter Sange】

這是今天上課的第三個講師─許瑞明先生的最後一張投影片上所顯示的,也是我這天最清醒的時候,其他時候我都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明明已經嗑了一顆和我最上節小指一樣大的維他命B了啊!怎麼還是那麼累?我想是因為心理的累影響生理吧!到現在都還不能達成共識、不能決定產品定位,老實說,我真的慌了。

上課都不能專心,我一直在想到底該怎麼辦,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很遺憾,我沒有想到...我很固執,但不是一個“我執”的人,我絕對有尊重別人想法的雅量,絕對有,但是我不喜歡別人挪用我的idea去嫁接在他們的idea上面,除非他們的idea是我所認同的,你說我專制?哈!難道我對自己的idea不能有專制的權利!別亂改我的idea!I am serious!

這次上課最大的收穫,是從一些社區營造成功的經營者身上嗅到比我更固執的味道,案例中,沒有一個成功者是因為僥倖而成功的,社區產業發展,一定有許多困難存在,但,既然要做,就該坦然面對問題點啊!而不是瞪著問題點,然後猛搖頭,說:「唉!這很難解決,我們換個地方吧!」如果怕麻煩,那就當平凡人啊!把這種麻煩事通通讓笨蛋去做,自己還可以做其他事情,省時有省體力,不是很好嗎?唉!現在的我好無力、好無力,我想學有志難申的屈原,去跳寧靜湖,各位我的好友們,每年在我跳下去那天(2月31日啦),請準備量多質佳的雞蛋糕和銅鑼燒到寧靜湖投遞,以祭我失落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