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01:39:57小矮

What I keep of you, or you rob from me.

We are such stuff

As dreams are made on,

and our little life

Is rounded with a sleep

【from Shakespeare】

「我們本是造夢的原料,短短的生命也止於一次長眠。」


連莎士比亞都覺得生命很短暫...

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選擇提早離開?

哭泣和歡笑、愛欲和仇恨都是短暫生命中的片刻

既然是片刻,就一定有終點啊!

為什麼還是那麼多人撐不過去?

是無法負荷那沉重的片刻?

還是自私的想把負荷加諸於其他人?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因為我有肩膀

喜歡扛起生命中的每個沉甸甸

甚至會發揮“里長伯精神”

將別人扛不起的也一起扛

會不會太沉重呢?

當然會啊!所以我才會長不高嘛!

可是除了長不高之外

我一點也沒有想過要提早離開

如果我任性的拋開所有負荷

那一定會有更多人必須承受我所承受的千萬倍

那重量和他們愛我、我愛他們的程度成正比

我才不要這樣,我捨不得...

悲傷、內疚會壓的一個人無法喘息

我討厭那種感覺,所以絕不願我珍愛的人去經歷

被欺騙、被傷害、被誤會...

我都會原諒

人生重重難關

我都會撐過

原諒是唯一可以減輕負荷的最好辦法

撐過痛苦片刻

無法預知的明天才能充滿期待

生命 該是我保留住你的 而不是你帶走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