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00:34:11

承認自己的軟弱

今天與袁傳道一同吃中餐,是一場愉快的分享日,因為他告訴我:「承認自己的軟弱,不代表你不堅強;承認自己的軟弱,是重新建構信心的起點。」想想耶穌行平靜風和浪的神蹟嗎?門徒與耶穌同乘一艘船,過程中遇上暴風雨,耶穌卻睡著了....此刻門徒感到害怕,急忙搖醒耶穌,耶穌起來斥責風和浪,風浪立即平息了,耶穌告訴門徒說:你們這孝信的人。門徒與耶穌遇上的苦難,但在這時候耶穌卻以平靜的心情面對困境,並以合適的方式解決,門徒雖在面對苦難的過程中失去信心,卻也在承認軟弱的過程中,重建信心。

而正在面對苦難的我們,是否承認自己的軟弱,主的恩典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這道理我雖明白,卻始終沒有行動。不管我們面對的是不同的處境,不同的人、不同的苦楚,但我們都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即是天國。我們最後的目標是走到天國,享受美好、永恆不變的生活,假使因為眼前所看到的一點苦難,就放棄觀看事情的全貌,豈不是放棄及錯過成長的機會嗎?

親愛的自己,你瞭解傳道所要告訴你的意義嗎?我想今天或許還沒有辦法全部想透,但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我都能記住傳道跟我說得話,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