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23:02:22

箴十三章

箴言十三章是今天晚禱的所讀的章節,體會到三件事情:

第一、學習成為一位智慧人,當面臨困境時,能處變不驚。

第一節告訴我們:智慧子聽父親的教訓;褻慢人不聽責備。生活中亂象多,親職功能與關係瀕臨破滅,家庭如同小型社會,若家庭倫理持續敗壞,將影響社會未來的棟樑。我們身處於多元的社會環境,大多人數的年輕人都想趁著年經、有本錢時,遊戲人間...卻未曾想過超越了某種界線後,將付出極大的代價。

第二、勤勞使人富足

第二十三節:窮人耕種,多得糧食,但因不義,有消滅的。勤勞是成功的基本要素,今天老師問我,有沒有想要達成的目標。老師看到喜歡的房子時,會想像裡面住著甚麼樣的人,他們的故事有是甚麼?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成為這棟房子的主人....而我的回答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貴婦,過著舒適的生活,能悠哉的學自己喜歡的才藝。如果人只會做夢,而沒有實際的行動,這就是空想的.....但是過多的欲望,卻也會使人不富足...人生真是難以滿足呀!

第三、與人溝通技巧

第三節:謹守口的,得保生命;大張嘴的,必致敗亡。市面上需多書籍教導人溝通、表達,可見說話是多麼大的課題,大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有較好的表達能力,增進自我工作表顯與能力。爸爸說:一個人有沒有深度,從他口語表達中就可略之ㄧ二....此話不假呢?有些人喜歡製造八卦,成為茶餘飯後的休閒,我想或許是他比較沒有自信,因此需要藉由八卦、黃色笑話增加人氣,好親近身邊的同儕,但時間久了,大家也會將你定位在某種層級....所以口語表達是需要培養與練習、多閱讀相關領域的書籍,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成為一位充滿智慧的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