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23:46:46

詩篇一百二十七篇

詩篇一百二十七篇內容主要述說:凡敬畏耶和華、遵守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將內容分為兩段:一、1~2節:若不倚靠耶和華,生活就枉然了

                                二、3~5節:靠主得福氣

其中,我最喜歡的經文是1~2節: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也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唯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這段經文清楚的告訴我們,神 所親愛的必安然入眠....讓我想起夢中得到智慧的所羅門王所羅門王在睡夢中與 神對話,神 問王他想要甚麼?王不要金銀財寶、權力....而是祈求得智慧,可以判斷人民所提出的訴訟,因為以色列民會將自己所遇到的問題,提到王面前,請王裁定,所以從這件事情中得知,所羅門王顧念 神的工作與職責,因此 神 應允所羅門王的祈求,賜智慧所羅門王。

這段經文讓我思考,面對抉擇時...我的心、意念放在哪裡,最近光天哥哥寫信問候我,字理行間述說 神的愛,並安慰同靈的心,團契是甚麼? 即是互相扶持,建立彼此的信仰生活。若不是 神的幫助,人能做些甚麼事情呢?神 的眷顧、看守是很重要的,因為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十:2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