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1:20:25e時尚

完美伴娘這樣挑

婚禮上伴娘的任務相當重要,很多人都是隨意找,也沒特別教育伴娘該如何做,伴娘本身也不清楚;結婚對女人來說是一生中的大事,任何細節出錯都會影響它的完美。

伴娘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她可以襯托出新娘在婚禮上的完美,但卻不能喧賓奪主搶了新娘的風頭。

 

那麼新娘該如何選擇自己的伴娘呢?

 

【伴娘外型標準】

.伴娘體型:

選擇與新娘體型相差不要太大的伴娘,過胖或過瘦,會吸引賓客的注意力,反而會讓新娘變的遜色。

.伴娘身高:

身高差距太大的伴娘,會造成一種不協調感,站在台上時,難免會覺得不對秤,怪怪的。

.伴娘言行舉止:

伴娘盡量選擇是結婚新人的好朋友,在言行舉止方面比較能控制在與新娘素質差不多,較不會有失禮的現象發生。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不用過於華麗,髮型也不用太特意打扮,會讓賓客將伴娘和新娘傻傻分不清楚,伴娘禮服是要能夠襯托出新娘禮服的美。

.伴娘好漂亮:

擔心自己的伴娘比自己漂亮而搶走了風頭嗎?

有好多漂亮的伴娘,其實會讓妳的婚禮變得更加美麗,會有更多的人想要參加這美麗的婚禮。新娘畢竟還是賓客注意的地方,所以,有這些美麗的伴娘好朋友,讓新娘更加成為這場盛宴的焦點。

 

【伴娘如何選擇小技巧】

.伴娘優先:

自己家人,姊姊妹妹好朋友都可以。

.伴娘居住地點:

如果妳沒辦法有空房或有個地方讓伴娘們住一晚,千萬不要請住得很遠或是很忙的好姊妹。因為她們會非常困擾,也沒辦法及時幫忙婚禮的事情。

.伴娘需求性質:

想想伴娘能為妳做些什麼。是精神支持還是期望伴娘們能成為妳的小助理。

.伴娘禮服:

伴娘禮服方面,伴娘通常都是自己的好姊妹或請來的朋友,伴娘禮服費用一定要幫他們準備好。另一個方式是伴娘不需要特別整齊的排場,可以選擇特定顏色,但真的就不能太強求款式及材質了!

.伴娘多功能:

伴娘可以扮演的角色可以很多:助漲氣氛、解決婚禮問題、婚禮上新娘或新郎的或招待,能完全了解新娘下一步該做些甚麼事。


選擇伴娘這件事,絕對不要因為人情,而選了一個不適合的伴娘,伴娘真的非常重要,她們可以讓你的婚禮變得非常完美,當然也可以讓婚禮變得非常不完美。

 

 

 

婚紗,e時尚婚紗攝影,婚紗攝影,婚禮攝影,新娘秘書

參考文獻:

1張人方 2006台灣 婚紗攝影 業網頁內容分析

2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

3高惠瓊 2004 婚紗攝影商店招牌的意象傳達研究

資料來源: WeddingDay